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白酒股的重磅消息来了

2019年12月04日 0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多头再次展现出顽强抵抗力。沪指一度跌18个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创业板一度跌超1%。

  不过,此后大盘奇迹般回升,最终沪指上涨8.89点,以2884.86点报收。

  尽管成交依旧低迷,但沪指成功收复年线,而且日K线形成双针探底的有利形态。市场再现回暖迹象,收盘后,一个与白酒股相关的重磅消息传来。这个消息,究竟将对白酒股产生怎样的影响?

  焦点事件

  昨日,关于消费税税率的调整,总算初步有了结果。财政部网站显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

  在《征求意见稿》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与白酒相关的内容。而根据公告,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

  因此,这次白酒相关税率并没有调整!也就是说,白酒消费税税率不变。看来,市场对于白酒股面临的利空预期,暂时可以缓口气。

  总体而言,对调整了一段时间的白酒股而言,这个消息是短期利好。

  市场观察

  近期讨论比较多的还是新股发行问题,可预见的是,今后新股发行将常态化,但加速发行的可能性也不大。今年下半年以来,打新收益率持续下降已经比较明显。渝农商行破发幅度超过10%;前不久上市的浙商银行,上市仅一周,破发达到10%。不仅是大盘银行股,其他一些新股上市后的涨幅也不大了。

  此外,炒新一族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了。以前炒新的模式是,新股上市结束连续涨停之后,主力资金继续在高位放量拿货,进一步推升股价之后获利出局。不过,近期上市的一些创业板新股,原来炒新的模式基本上行不通。比如矩子科技、力合科技。其他方面,半导体、芯片概念股继续是热点。而新能源汽车题材受到消息的刺激,昨天集体走强。

  前面说了,沪指双针探底,有利于反弹延续。上周五,沪指最低跌到2858点,然后拉了起来。昨日,沪指最低跌到2857点,然后又拉了起来,并且沪指还重新站上了年线。如果单纯从形态来看,后市大盘反弹的概率确实不小。

  另外,白酒股又有利好,今天可能也会有所表现。但更关键的是,我认为还是这两天多头的顽强,让我们增加了信心,哪怕指数并没有涨多少,哪怕成交量还是那么低,只要信心不灭,年末的行情还有希望。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2月4日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道达投资手记:白酒股的重磅消息来了

2019-12-04 07: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