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投能源40亿可转债上市

2019年12月03日 08: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郑翔)12月2日,川投集团控股的川投能源(600674)公开发行A股4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川投转债”,代码110061)在上交所成功上市,募集资金40亿元悉数到位,成为川投能源历史上单笔最大金额再融资项目,同时也在时隔六年之后完成资本市场融资破冰,40亿元可转债融资规模位列2019年四川省属国有企业融资排行榜榜首。

  川投转债本次发行规模40亿元,每张面值100元,共计4000万张,期限6年,首年票面利率0.2%,综合年化票面利率1.83%,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级,初始转股价格为9.92元/股。

  此次发债,引发了市场火热反响,一方面,老股东认购比例高达81.59%,远超2019年A股可转债老股东认购均值38.29%,认购比例稳居市场首位;另一方面,网上网下发行部分,超额申购倍数为8753倍,超市场平均水平近2倍,中签率仅为0.011424%,网上申购规模超过1万亿元,网下申购规模更是超过5.4万亿元,合计申购规模超过6.4万亿元,投资者认购热情极为高涨。

  川投转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重要参股的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项目建设,正式开启雅砻江中游流域水电站借助资本市场募集建设资金的历史先河;同时标志着四川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再融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对进一步优化四川国有资产融资债务结构,提升四川能源产业有效供给,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川投能源40亿可转债上市

2019-12-03 08: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