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估值吸引力上升 机构积极布局港股

2019年12月03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李惠敏 林荣华

  12月2日,港股恒生指数上涨0.37%,陆股通南向资金净流入19.23亿港元,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历史累计净流入达10188.52亿港元。基金人士表示,港股估值吸引力上升,正迎来布局良机,看好低估值优质个股。

  南向资金持续流入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日,自11月13日以来,陆股通南向资金保持每日净流入,历史累计净买入达10188.52亿港元(合计人民币为9307.04亿元)。11月份,南向资金净流入296.90亿港元,保持了今年3月份以来的每月净买入。机构认为,港股长期投资吸引力明显。

  “明年看,相较A股,港股高股息资产是最有吸引力的资产。过去十年,A股收益率和港股收益率基本一致,但今年一年港股跑输A股30个点,未来一到三年内肯定有所修复。”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从近几年表现来看,2017年和2018年港股表现较强,涨幅甚至超过A股;而2019年整体看,A股表现则优于港股。

  “我们会继续投资港股,目前港股处于估值洼地。”保银投资表示,一方面,长期看,港股股价与其基本面会趋同匹配,反映企业实际盈利情况;另一方面,从南向资金的数据来看,自2019年3月开始,已经连续35周实现净流入,资金的持续流入也能为香港市场上涨带来一定动能。

  瞄准港股“黄金坑”机会

  显然,低估值的港股投资价值得到机构的普遍认可,结合近期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也进一步吸引了资金布局港股。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数据显示,76.35%的私募认为,在此轮调整中,港股不少优质标的被错杀,港股“黄金坑”机会难得,公司已积极加仓。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我们买的普遍是业务在内地而在香港上市,且较A股更便宜的标的。”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行业配置将考虑低估值与受益于稳增长发力的行业。

  美港资本表示,看好长期稳定增长的大金融板块、低估值房地产行业,以及受益于经济转型升级的消费类和制造业类公司。

  广发证券研报表示,明年港股或迎缩小版“戴维斯双击”。板块配置上,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价值回归下的低估值,超配银行、汽车等板块;二是看好医药和保险板块;三是分化的科技,超配互联网及软件服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估值吸引力上升 机构积极布局港股

2019-12-03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