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行业配置机遇显现 券商策略会喊明年"牛市"口号

2019年12月02日 08: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震荡整理,随后白酒、农业等走弱,指数持续下挫,午后跌幅均逾1%,尾盘小幅回升,跌幅收窄,全天维持弱势格局。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871.98点,跌0.61%;深成指报9582.16点,跌0.42%;创业板指报1664.90点,跌0.53%。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差。题材上,科技股回暖,非银金融活跃,白酒、医药等低迷。

  分析人士认为,12月份的行业配置机会往往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对明年的行情走势起到一定的抢先优势。无论是从最近几个月的下跌幅度,还是市场本身的估值水平,都预示着股指在当前位置处于底部区域,行业配置机遇或已经显现。

  此外,11月份以来,多家券商召开2020年策略会,券商纷纷发布对A股市场2020年展望,总体来看,券商对明年市场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不少券商喊出“牛市”口号。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理财还是战略布局?多家上市公司狂买私募
· 三季度信托加速“瘦身” 短期兑付压力不减
· 全球交易所新招迭出谋破局
· 今日新股申购:当虹科技
· 不搞大跃进式集中核发批文 IPO发行节奏将保持平稳
 
 
· 股票质押整体规模持续缩小 券商年末"讨债"压力犹存
· 12月美股市场神经紧绷
· 年末震荡格局延续 机构重估医药股
· 年末兑现压力显现 私募短期策略趋于谨慎
· 结构性行情延续 把握市场风格轮换
 
 
· 11月A股ETF净流入逾14亿元
· PMI站上荣枯线释放牛市信号
· 乔丹体育等八年 6家企业IPO批文“难产”
· 大股东白送盈利资产 *ST仰帆能否扭亏仍是未知数
· 波司登回应高端羽绒服“遇冷”:主要体现专业性,线下卖得还挺多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2020年A股将进入2019年开启的这轮3-5年牛市的第二阶段。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 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海通证券: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上证综指2440点已开启第六轮牛市,牛市有三个阶段,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牛市第二阶段即主升浪蓄势待发。

  招商证券:从2019年开始,A股开启了新一轮七年周期,2020年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一旦涨幅超过20%会触发居民资金加速入市,市场将加速上行。招商证券称之为“七年宿命牛”。

  华泰证券:2020年全年A股净利润增速10.9%,沪深300估值的提升空间在10%以上。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541.00     247.09       1.06%

  韩国KOSPI      279.41       2.63         0.95%

  澳大利亚指数   6882.10      36.10        0.53%

  道琼斯指数     28051.41    -112.59      -0.40%

  标普500指数    3140.98     -12.65       -0.40%

  纳斯达克指数   8665.47     -39.70       -0.46%

  德国DAX指数    13236.38    -9.20        -0.07%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行业配置机遇显现 券商策略会喊明年"牛市"口号

2019-12-02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