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新好实际控制人出局 博恒投资提名董事人选全部获通过

2019年11月27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于蒙蒙

  全新好控制权的争夺终于有了结果。全新好11月26日晚公告,当日召开的2019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免去韩学渊董事职务的议案,同时审议通过黄国铭、杨春龙为董事,陈毅龙、田进为独立董事的议案。

  韩学渊是公司现任实际控制人,麾下汉富控股持有全新好20.95%股权,为单一第一大股东。而提起罢免事项的博恒投资仅持有公司10.82%股权,但其与多位股东结盟后持股数量超过汉富控股。韩学渊被罢免后,汉富控股在全新好董事会不再拥有席位。

  “结束了股权争夺,希望公司尽快走入正轨。”全新好相关人士透露,公司会尽快确认实控人变更事宜,届时会第一时间进行披露。

  实控人被罢免

  公告显示,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的股东及授权代表共288人,代表公司股份2.29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6.1%。其中,罢免韩学渊议案获得出席会议有表决权的全体股东64.9%的赞成票;黄国铭、杨春龙、陈毅龙、田进等人获得赞成票亦超六成。

  全新好董事会共有5个董事席位,本次股东大会上,4席被博恒投资方面揽得。另有一席为吴日松,其早前在董事会投票中支持博恒投资。黄立海辞职和韩学渊被罢免空出的两个董事席位被博恒投资提名人选获得。黄国铭2014年10月起担任深圳市东城绿色投资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杨春龙2016年8月起任博恒投资办公室主任。

  全新好独立董事范启超、徐栋分别于2019年11月7日、14日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博恒投资随即提名两位独董候选人。陈毅龙历任上海实业集团成员企业财务负责人,金安国纪董秘、财务总监,美年健康董秘、副总裁,现任江苏美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进1983年8月起任江苏如皋市建筑钢模板厂技术员,1987年9月起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历任基建会计、金融监管员、监察室主任等。

  本次股东大会是全新好两位重要股东博恒投资与汉富控股之间的较量。2018年5月,汉富控股通过受让股份方式进入全新好,后续持股比例增至20.95%,成为大股东,其实控人韩学渊亦成为全新好实控人。而博恒投资2017年11月通过司法拍卖获得10.82%股权,成为全新好第二大股东,近两年来持股未发生变动。

  直到今年10月份,全新好“风云突变”。博恒投资于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14日期间,相继与公司股东陈卓婷、陆尔东、李强、林昌珍、陈军、刘红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目前博恒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公司股份7649.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08%,超过汉富控股持有的75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65%)。

  博恒投资方面11月份提起罢免全新好实控人韩学渊事项,相关议案在董事会未获通过,但在监事会层面被放行。

  盟友一股未持

  值得注意的是,汉富控股在与博恒投资较量过程中,也曾祭出一致行动人手段,试图巩固地位。

  全新好11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邮件送达的汉富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汉富控股”)与深圳市融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融美科技”)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及《授权委托书》,随后收到相关原件。目前融美科技为汉富控股的合作伙伴,拟与汉富控股共同在未来12个月内依法通过司法拍卖、协议转让、二级市场增持、主动要约等方式增持全新好不少于5%股份。

  不过,全新好同时提示,上述文件存在疑问,包括签名存在差异、未加盖公章、无法确认委托人合法有效信息;且融美科技未说明持股情况。

  对于汉富控股和融美科技的结盟,深交所曾发出关注函,但截至目前汉富控股和融美科技双方均未回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全新好内部获悉,截至股权登记日(11月21日),融美科技未持有全新好股票。天眼查显示,孙茂金是融美科技法定代表人,其持有融美科技80%股权。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孙茂金与韩学渊系商业伙伴。

  一位华南上市公司董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没有明文规定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必须持有公司股票,但未有持股或表决权的话,签署协议没有实质意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新好实际控制人出局 博恒投资提名董事人选全部获通过

2019-11-27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