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管团队动荡、二股东拟出售股份 英大基金身陷负面舆情漩涡

2019年11月26日 15:03    来源: 和讯    

  此前身陷总经理助理被解聘索600万报酬风波的英大基金,近日又发布高管再度离职的消息。

  管理层频繁变动

  11月14日,英大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柴元春离任副总经理,离任后不转任公司其他工作岗位。

  公开资料显示,柴元春,2018年6月6日起任职副总经理。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沈阳分行储蓄员、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渠道经理、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管理有限公司北方总部总经理助理、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北事业部总经理、市场执行总监。

  而在今年8月27日,同样是英大基金副总经理的倪枫,在任期不满一年的情况下因个人原因离任,且不再转任公司其他岗位。

  公开资料显示,倪枫,2018年8月加入英大基金担任副总经理一职,曾任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投资总监。

  短短三个月内,英大基金两位副总经理柴元春和倪枫先后离职,管理层人员流失严重。

  而在此期间,同样任期不满一年的英大基金督察长刘轶也因个人原因于今年9月离职,11月14日由刘康喜接任督察长。

  对于高管的离职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可能是目前基金公司的生存和成长环境有待提高,其次则是公司股东变动或出现人事纷争,此外就是公司管理业绩不佳,高管主动离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英大基金还因为总经理离任却未按时报送离任审计报告而遭北京证监局处罚。

  208年年底,北京证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英大基金因前任总经理离任未按时报送离任审计报告,公司及董事长、督查长共计罚款2.5万元。尽管此后英大基金及董事长、督查长提请申辩,但最终北京证监局对于申辩意见未予采纳。

  曾陷前总助讨薪风波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08月17日的英大基金,总经理朱志,旗下有8只基金,基金资产规模75.62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仅一只,英大国企改革年内回报率14.36%。

  公司股东结构: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7.70%;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 22.80%;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50%。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英大基金于9月21日发布增资的背景下,其第二大股东方中国交建(601800,股吧)却于10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转让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2.78%股权(对应认缴注册资本7200万元人民币)。

  而近期英大基金还因为前总经理助理王某星讨薪事件而成为舆论的焦点。

  事情起源于此前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的两则裁判文书,这也将英大基金拒付前总经理助理王某星薪资奖励的案件进行了披露。

  据《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王某星劳动争议一审民事判决书》,王某星于2015年2月25日入职英大公司担任专户投资部副总经理,于2015年6月调整为市场开发部总经理,于2015年12月调整为总经理助理,于2017年6月被免职。

  王某星由于和英大基金薪酬争议,向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仲裁判决,英大公司支付王某星业务奖励469.84万元;支付王某星固定工资差额9.84万元,支付王某星浮动工资44.2万元。

  此后,英大基金不服上述裁决,将王某星告至法院,一审法院判决,英大基金支付王某星的业务奖励为260.33万元,浮动工资为17万元,两项工资数额均有所缩减。

  不服一审判决,英大基金提出再上诉。不过,,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终审判决,驳回了英大基金的全部诉讼请求,裁定英大基金应支付王某星业务奖励等各项薪资奖励共计287.16万元。

  作者:乔迪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管团队动荡、二股东拟出售股份 英大基金身陷负面舆情漩涡

2019-11-26 15:03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