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3日财经早餐

2019年11月23日 08: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习近平22日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习近平指出,中美双方应该就战略性问题加强沟通,避免误解误判,增进相互了解。【详情】

  习近平22日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绝不是“霸权梦”。

  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1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国务院安委会22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岁末年初临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2日,国家统计局对2018年GDP初步核算数进行了修订,2018年GDP为919281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18972亿元,增幅为2.1%。

  22日下午,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宣布《禁蒙面法》及《紧急法》违宪及《禁蒙面法》失效。但同时批准《禁蒙面法》在终审法院上诉有结果前短暂时间继续有效执行。《禁蒙面法》暂时有效直至11月29日。

  22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共139人当选,其中女性12人。

  新闻多一点:2019年,中国科学院新增选院士64名,平均年龄55.7岁;中国工程院新增选院士75名,平均年龄57.3岁。

  搭载着第36次南极考察队225名队员的“雪龙”号和“雪龙2”号于22日抵达中山站,开始进行大规模海陆空卸货作业。此次南极科考是我国科考历史上首次“双龙探南极”。

  政策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提出,学生如出现违规违纪情形,教师可采取适当增加运动、面壁反省等惩戒措施。【详情】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有奖举报暂行办法》明确,举报非洲猪瘟疫情最高可获3万元奖励。

  广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到2020年底,养老服务设施覆盖100%的城镇社区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

  湖北武汉:明年起,武汉市室内公共场所及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必要的室外场所将全面禁烟。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弱势调整,盘面上,钢铁、融媒体、采掘服务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疗器械、无线耳机、数字货币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央行:截至三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10.17亿户,环比增长3.33%,人均拥有银行账户7.85户。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3.56万亿元人民币;1-10月,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67.38万亿元人民币。

  国家发改委等部委22日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共列入事项131项,相比去年减少20项,缩减比例为13%,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等审批放开。【详情】

  农业农村部:10月生猪生产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年底前存栏有望止降回升,市场供应明显增加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力争明年底生猪存栏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水平。

  22日,为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股权管理,中国银保监会制定《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报告显示,2019年成刷脸支付“元年”,刷脸支付用户将达1.18亿,到2022年将破7.6亿,并将取代扫码成主要支付方式。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近4亿辆、电动自行车近3亿辆,均位居世界第一。

  环球

  当地时间21日,发生毁灭性火灾7个月后,法国巴黎圣母院将开始恢复建筑夜间照明。目前已修复的照明灯组足以照亮巴黎圣母院的正面。

  日本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生鲜食品除外)同比上涨0.4%,且涨幅较9月的0.3%有所扩大。

  德国央行日前发布2019年金融稳定评估报告说,德国金融体系依然脆弱,低利率金融环境可能影响该国金融体系稳定。

  当地时间21日,1939年出版的、保存近乎完美的第一期漫威(Marvel)漫画在美国达拉斯的拍卖中,以126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身边

  生态环境部:10月重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0%。

  近日,国铁集团下属多个铁路局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从12月1日起开始执行。各铁路局最大折扣幅度从8折到5.5折不等。

  近日,两位医生在飞机上用嘴吸尿37分钟救人的故事引网友纷纷点赞。最新报道称,两位医生都获得所在单位颁发的奖励,其中一位获人民币十万元奖励。

  世卫组织日前发布的全球首份“青少年身体活动研究报告”称,目前全球大多数青少年身体活动不足,对青少年的健康十分不利。

  生活贴士

  多喝甜水增加患癌风险 / 法国一项新发表的研究显示,含糖饮料的摄入可以与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联系起来。每天仅喝约100毫升的含糖饮料,患癌风险就增加18%,乳腺癌风险增加达22%。专家建议,每天摄入含糖饮料最多一杯。

  今日话题

  今年以来,人才争夺依然激烈。截至目前,15座城市均对大学生敞开了大门,一些城市已经将落户门槛放宽至大专乃至中职毕业。各地政策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落户是否需要先就业,需要多久的社保缴纳证明,是否有年龄上限的限制等。你更倾向回家乡还是去大城市打拼?欢迎来说说。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刘辛未、原洋(见习) 核发 / 闫伟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23日财经早餐

2019-11-23 0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