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3只个股本周吸金均超千万元 有色金属等六行业受资金追捧

2019年11月23日 06:5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周(11月18日至22日),A股三大指数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回落,资金面呈现净流出的态势。在此阶段,A股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出达558.70亿元,但仍有1091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283只个股期间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283只个股中,有34只个股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万科A本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6.55亿元,中国国旅(4.09亿元)、赣锋锂业(3.80亿元)、华友钴业(3.57亿元)、山东黄金(3.21亿元)、保利地产(3.13亿元)、三七互娱(2.91亿元)、三一重工(2.62亿元)、完美世界(2.14亿元)和博通股份(2.10亿元)等个股期间均受到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包括上海银行、大名城、钧达股份、中国神华、工业富联等在内的2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亿元,这34只个股合计吸金68.34亿元。

  在大量资金追捧下,上述283只个股本周股价普遍有不俗的市场表现,有250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其中,有5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麦克奥迪(61.12%)、长城动漫(53.02%)、安源煤业(41.03%)、聚力文化(38.76%)、新开源(28.90%)、国风塑业(28.21%)、中迪投资(26.67%)和贵人鸟(26.11%)等个股期间股价表现突出,涨幅均逾26%。

  值得一提的是,有26只个股连续上涨3天及以上,聚力文化(9天)、麦克奥迪(7天)、方大特钢(7天)、三七互娱(6天)和鞍钢股份(6天)等个股连续上涨天数均超过5天,长城动漫、安源煤业、新开源、中迪投资、璞泰来、实丰文化、通威股份、首航节能、华能国际、安德利、南钢股份、海峡股份、西山煤电等个股连涨天数也均为5天。

  行业方面,有色金属、房地产、钢铁、建筑装饰、休闲服务、采掘等六类申万一级行业本周均受到大单资金的热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处于行业前列,分别为5.74亿元、4.47亿元、3.33亿元、3.26亿元、3.16亿元和2.66亿元,合计吸金22.61亿元。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后市投资机会,民生证券表示,基本金属板块,明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中期基本金属价格仍将震荡运行。长期来看,全球进入宽松周期,国内在降准和大基建不断落实等逆周期调节政策出台的背景下,需求有望逐步企稳,金属价格长期有望震荡上行。年底前电网、地产竣工有望继续边际改善,短期关注供需边际改善的铜铝。建议关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紫金矿业等。贵金属板块,长期来看,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先行指标仍处于下行通道,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降息周期仍未结束,实际利率有望继续下行,维持贵金属长期上行判断。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山东黄金、盛达资源、银泰黄金等。

  展望A股2020年走势,华泰证券表示,2019年是影响A股估值修复的多个重要变量的拐点年;2020年,拐点后续趋势的二阶导斜率待验。已知的六个变量及当前A股估值水平,决定了2020年A股主要指数中枢高于2019年,待验的三个变量或会提升指数空间,预计全年A股净利润增速10.9%、沪深300指数估值提升空间10%以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83只个股本周吸金均超千万元 有色金属等六行业受资金追捧

2019-11-23 06:5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