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灏股份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95后董事长难度电子烟寒冬

2019年11月22日 19:18    来源: 投资时报     时雨

  电子烟的冬天要比现实世界来得更早一些。

  11月5日晚,京东苏宁先后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闲鱼也在次日紧随其后。7日上午,天猫淘宝屏蔽“电子烟”关键词。与此同时,拼多多上也不见电子烟的踪迹,至此,各大电商平台均已全面屏蔽“电子烟”。

  “双11”的热闹已然与“电子烟”无缘。

  电子烟引起的健康问题频发后,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11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而年初才获得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的顺灏股份(002565.SZ)股价则逐渐走低。Wind数据显示,11月4日,顺灏股份开盘报6.83元,截至当日15时,该股最低下探至6.43元,跌9.96%。截至11月20日,顺灏股份收于6.61元/股,较52周高点下挫58.42%。

  对于顺灏股份的董事长王钲霖而言,“双11”本是年底打个翻身仗的最佳时机,毕竟此前公司业绩表现不佳。据该公司三季报披露,顺灏股份2019年第三季度营收3.97亿元,同比减少25.23%,归母净利达到1429.27万元,同比减少22.26%,扣非净利润为1677.27万元,同比减少42.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8亿元,同比减少19.69% ,基本每股收益0.0136元。

  这位A股最年轻董事长刚刚接手顺灏股份的第一个年头,该公司获得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同时还广泛撒网,参股深圳市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以及云南喜科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据悉,这两家公司均在国内外烟草市场具备一定专利优势,有利于公司新型烟草的研发。不过公司未来发展情况如何,目前仍是未知数。

  有电子烟品牌商表示,电商平台全面禁售电子烟,将使得电子烟的线下成本进一步攀升。铂岚电子烟创始人兼CEO孙海铭曾用“235”来形容电子烟产业链的利润分成模式,即品牌利润20%、贸易商利润30%、终端利润50%,这也表示八成利润都分给了渠道。

  如今线上渠道被封杀,线下渠道若无法顺利铺开,将直接导致渠道商和代理商出现严重的压货现象,企业现金流也将被持续烧干。

  种种问题摆在王钲霖面前,如何实现转型与铺开线下渠道将是他上任后遇到的最大难关。

  在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独家制作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董事长全样本报告》中,王钲霖以2.5万元薪酬排在拥有薪酬统计的2745位董事长中第2746位,即倒数第十名。不过其任职日期为2018年7月,今年的薪酬水平料将有所上涨。

  Wind数据显示,王钲霖于1995年2月出生,拥有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纽约州The New School,2017年起任职于美国Jawstrow lnc.,2018年7月任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目前,其暂未持有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顺灏股份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95后董事长难度电子烟寒冬

2019-11-22 19:18 来源:投资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