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与公安部联合举办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执法培训班

2019年11月22日 17: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与公安部联合组织了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的执法培训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司法合作,巩固和完善与公安机关的协作机制,形成监管执法能力,共同维护资本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

  培训班重点围绕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期货违法犯罪的各种趋势,研究探讨了完善执法协作、提高违法成本、提升执法效能的路径和方法,来自公安、司法、审计署以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多家单位人员参会。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与公安司法机关的工作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方合力,共同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与公安部联合举办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执法培训班

2019-11-22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