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期价值不改 港股ROE和估值有望双提升

2019年11月22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万宇

  近期港股持续调整,但短期震荡不改基金经理对港股长期投资价值的青睐,短期来看,有阿里巴巴即将回归港股上市、H股全流通改革两大利好,长期来看,香港市场独有的优质公司、较低的估值,将吸引投资者在当前时点布局港股。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耀柱表示,港股明年有望迎来ROE和估值双提升阶段,可以关注高分红、生物医药及互联网巨头的投资机会。

  静待复苏

  港股市场的调整还在继续,恒生指数11月21日下跌1.57%,但当日南向资金净买入30.12亿港元,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流入额超过20亿港元。业内人士指出,南向资金基于中长期投资机会买入港股,港股独有的优质公司、较低的估值,是被很多投资者青睐的重要原因,港股的投资情绪正在开始恢复,市场静待复苏。

  作为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的基金经理,李耀柱下半年以来一直在关注港股的投资机会。他表示,横向对比,港股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较低水平。香港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如创新药、生物药和科技板块,从中长期看都是优秀的成长股。既有以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点评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也有半导体、手机零部件、医药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此外,他也看好港股消费板块,例如运动服饰类、餐饮类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也属于稀缺的优质股。

  关注三大板块

  相比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今年港股市场震荡调整,主流指数的涨幅较小。在机构看来,阿里巴巴回归港股和H股全流通改革两大利好将不断提振港股市场。

  川财证券指出,阿里巴巴回归港股为更多美国中概股的回归带来示范作用,也为港股市场带来了资金活力,未来预计会有更多的美国中概股将回归。

  谈及未来,李耀柱认为,企业ROE提升会带来港股估值的提升,明年香港市场有望迎来ROE和估值双提升。明年有三个板块值得关注:一是香港市场的高分红板块。香港市场的高分红股票比内地高分红标的便宜很多,这些公司从估值、分红率的角度来看都非常有吸引力。二是在香港上市的互联网巨头明年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这些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在不断强化,值得投资人长期持有。三是香港的创新药、生物药板块。因为香港很多生物药企不需要盈利就可以上市,这些企业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当前具有较好的配置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期价值不改 港股ROE和估值有望双提升

2019-11-22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