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客加仓科技板块

2019年11月21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市场反弹遇阻,上证指数止步“两连阳”。在上证指数“两连阳”之时,数据显示,两个交易日两市两融余额增加了46.4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增加了42.91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呈现弱势震荡的走势,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仍在延续。

  两日加仓逾40亿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均出现“两连阳”,在市场“两连阳”之时,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在两个交易日中均出现了增加的情况,具体为11月18日增加11.02亿元,11月19日增加31.88亿元,两个交易日融资客加仓了42.91亿元。

  从融资客的加仓方向来看,数据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两连阳”之时,融资客对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的19个行业板块进行了加仓。在加仓的板块中,科技、医药等板块是融资客所偏爱的方向,两个交易日中,融资客对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行业的加仓金额居前,分别加仓了10.16亿元、9.47亿元、8.41亿元。从加仓金额可以看到融资客对科技板块的偏爱。

  从个股上来看,在上证指数“两连阳”之时,融资客加仓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金山办公、海螺水泥、中国人保、中国国旅、招商银行、乐普医疗、中兴通讯、五粮液、北信源、立讯精密,分别加仓了2.77亿元、2.50亿元、1.74亿元、1.67亿元、1.67亿元、1.40亿元、1.38亿元、1.24亿元、1.23亿元、1.06亿元。从加仓居前的十只个股来看,融资客加仓方向并不明确,对金融和科技板块更为偏好。

  配置以防御为主

  从昨日表现上来看,融资客加仓金额较多的科技板块表现较弱,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分别下跌1.45%、0.97%、0.41%。

  对于当前市场,华创证券表示,短期弱势行情下配置以防御为主,建议关注类债资产。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难度增加,而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加大将使得悲观预期加强。经济动能层面由于存在稳增长政策效果进一步释放的预期,短期也不会转向悲观,但由于政策进入观望期,在没有货币宽松的条件下,相关的结构性政策利好对市场的正面作用相对有限。短期配置仍应以防御思维为主,盈利稳定性主线要强于板块弹性。从市场风格和行业逻辑来看,仍看好金融、地产、公用事业,尤其是行业龙头的类债类资产,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对于盈利稳定性较高且对宏观不敏感的科技与消费板块,例如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其股价已经充分反映投资者预期,料板块性行情难现,但个股层面仍有可为。另外,地产竣工链相关的汽车、家电、轻工、建材板块具有博弈性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资客加仓科技板块

2019-11-21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