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隆达收购负资产企业股权 交易对手入股标的不足月

2019年11月20日 07:0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康隆达“跨界”收购负资产企业股权 交易对手入股标的不足一个月

  从事劳保产品生产的康隆达(603665,SH)突然产生了“跨界”的兴趣。

  根据康隆达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一家信息安全领域企业——北京易恒网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以下简称易恒网际)。值得注意的是,易恒网际目前处于“负资产”的状态,且连续亏损;与此同时,康隆达的交易对手五莲秋实仁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秋实仁业)成立不到一个月,且入股易恒网际的时间还不到20天。由于上市公司此次收购溢价较高,短时间内的一进一出,五莲秋实仁业大概率将赚上一笔。

  劳保企业“跨界”收购

  据康隆达公告称,公司拟以3060万元收购秋实仁业持有的易恒网际51%股权。公告显示,易恒网际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为2318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目前,易恒网际的股东有4名,其中持股51%的秋实仁业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易恒网际的官网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标识认证(IPA)技术的研发、生产,下辖北京中关村芯片研发中心、广州南方研发基地。公司产品包括高速流加密芯片、安全MCU芯片、SD加密卡、加密光盘刻录机等。

  从业务上看,易恒网际与康隆达之间可谓是风马牛不相及。康隆达主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手部劳动防护解决方案,产品以耐磨手套、抗切割手套、抗撕裂手套、抗冲撞手套、防化手套、防静电手套、耐热耐寒手套等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为主。

  对于这笔收购,康隆达表示,收购有利于上市公司在提供自身优质平台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易恒网际在通讯产品方面所拥有的技术、产品和采购、生产、业务、团队及其他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易恒网际业务做大做强,进而给公司的未来发展做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康隆达于2017年3月上市。上市后,公司业绩相较于上市前的水平,反倒是有些下滑。2017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225.14万元,8356.7万元,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22.94%、15.66%。而2016年,康隆达的净利润为9376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6561.21万元,同比下降10.15%。

  不过,单从易恒网际的业绩来看,康隆达此番跨行业收购短期内恐怕难以形成新的利润点。公告显示,易恒网际2018年营业收入为383.31万元,净利润亏损253.72万元;今年前三季度,易恒网际营业收入为1243.2万元,净利润亏损222.18万元。

  秋实仁业“坐地收钱”?

  截至今年9月30日,易恒网际总资产为402.31万元,净资产为-171.18万元。康隆达此番收购显然是溢价不菲,出售方秋实仁业极有可能通过这笔交易获得高回报。

  公告显示,秋实仁业成立于今年10月22日,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公司住所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潮河镇商河路北侧沿街楼。启信宝的信息显示,自然人向瑾、贺红红分别持有秋实仁业90%、10%股权,认缴出资额分别为450万元、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立几天后,秋实仁业便入股了易恒网际。启信宝的信息显示,10月31日,易恒网际投资人发生了变更,广东南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有限公司退出易恒网际股东名单,秋实仁业、南京欣和慧信息科技合伙企业以及自然人曹芳芳新增成为公司股东。这三位新增股东,加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知微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合计持有易恒网际全部股权。

  对于秋实仁业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康隆达在公告中表示,交易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

  对于收购易恒网际的考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1月19日致电了康隆达,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董秘不在,自己对具体情况不了解。“可能是领导们的决策吧。”其表示。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隆达收购负资产企业股权 交易对手入股标的不足月

2019-11-20 07: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