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澄清网传股权冻结实为司法保全,对经营无影响,舍得酒业开盘大涨

2019年11月19日 11:09    来源: 第一财经    

  11月19日,舍得酒业涨超5%领涨白酒板块,扭转此前跌势。

  消息面上,11月18日晚间,针对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一事,舍得酒业公告称,近日有网络传闻“天洋控股集团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股权遭司法冻结”等类似信息。经书面问询,公司获知上述司法冻结事项系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因正常商业合同纠纷涉及的正常的香港仲裁程序及相关资产保全措施所致,对公司日常经营无影响,对公司控制权亦不构成实质性影响。

  此前,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在11月8日和11月12日,冻结了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1.6275亿元股权,而被执行人显示为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同步被冻结的还有天洋控股董事长周政所持天洋控股的股权,以及天洋控股旗下的北京天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洋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但这三者并未公布具体的冻结数额。

  受此消息影响,11月18日,舍得酒业开盘大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跌幅为9.05%,报29.25元,市值跌破百亿,为98.66亿元。

  针对当下的股权冻结“危机”,舍得酒业在18日晚间的公告中给出了三项解决措施。一是天洋将继续积极与成功集团商谈,争取就合同尾款数额最终达成共识,并协商解决争议。二是天洋将向法院提起复议等方式释放超额保全财产。三是拟通过担保等方式解除保全。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报显示,舍得酒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1%,总资产为54.9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澄清网传股权冻结实为司法保全,对经营无影响,舍得酒业开盘大涨

2019-11-19 11:09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