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缩量反弹 震荡格局难改

2019年11月19日 08: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经过上周的震荡回落后,大盘开始探底回升。本周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短暂探底,随后指数开始震荡反弹,收盘重回5日均线上方,同时站上了2900点整数关口。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成交量较之前有所萎缩。

  “对于接下来的大盘走势,有两个消息投资者需要关注。”广州万隆表示,第一,本周IPO发行减少到了1家,这对市场属于大利好。这段时间大盘始终难以上涨,很大一个原因就在于IPO发行所带来的股市扩容。现在IPO有了一些缓和迹象,至少能让极端低迷的短线人气得到提升,部分短线题材概念股,也可能会借助这一时间窗口发起一波炒作。第二,今年年内第二大解禁周来袭,总解禁市值将近1500亿。由于今年以来很多企业频繁出现清仓式减持,这让市场一直对解禁有些敏感;而且,最近监管又再修订减持新规,时间节点上又是年底减持套现的高峰期,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解禁减持的风险担忧。

  就短期走势而言,震荡或仍是主基调。源达投顾表示,周一指数平开,随后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缩短。KDJ指标位于超卖区,且有拐头向上态势。从均线来看,指数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5日均线有所走平。量能上有所不足,预计指数仍有震荡调整需求。

  整体来看,源达投顾认为,短期来看,经济增长尚难言见底、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股票市场供给增加,在当前盈利兑现却并不充分等因素影响下,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但这些对市场的制约因素目前看基本是阶段性的,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当前投资者只需要等待时机。临近年底,市场将回归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这一阶段的配置需要在兼顾景气之外,也要在今年表现滞后、估值较低的板块中寻找机会。如银行、保险、家电、建材等细分领域,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缩量反弹 震荡格局难改

2019-11-19 08: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