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发布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

2019年11月15日 17: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会计部副主任李海军表示,证监会发布 《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简称《基本信息》),内容包括受中国证监会处理处罚、业务收入、执业人员、国际网络、职业保险和职业风险基金、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等情况。

  李海军表示,《基本信息》主要突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聚焦资本市场执业情况,所有信息均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的证券服务业务密切相关;二是突出执业能力,反映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理处罚情况、上市公司审计经验与能力等;三是所有指标均为客观性指标,绝大多数为可量化信息;四是排名不分先后,仅按照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拼音进行排序。

  “此次发布《基本信息》是提高会计师事务所透明度的初步探索,并不构成对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的评价。”李海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加大对会计师事务所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信息披露制度,进一步增强会计师事务所透明度,推动构建优胜劣汰的审计市场生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发布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

2019-11-15 1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