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守2900点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19年11月14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实习生 林禹彤

  大盘弱势震荡走势不改,深成指表现稍强于沪指。周三,沪指低开震荡,盘中再度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收盘险守该点位。深成指则在盘中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小幅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05.24点,下跌0.33%;深成指报收9687.85点,上 涨 0.18% ; 创 业 板 指 报 收1681.79点,上涨0.62%。两市合计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

  盘面上,黄金、半导体、次新股、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数字货币、保险、智慧城市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连续两日出现震荡走势,个股再度出现大范围回调。两市共31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9股跌停。

  随着近期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之前表现抗跌的蓝筹股也开始有所松动,部分个股开始回落。对于近期市场的变化,巨丰财经表示,经历近期连续调整之后发现,有一部分蓝筹股已经开始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这其中有龙头标的开始滞涨的,也有开始回调的,更有走出了波段下跌的。这至少反映出蓝筹股经历长期上涨之后,目前部分标的的股价有透支嫌疑。在这种情况下,其股价很有可能会呈现出较长时间的横盘或者窄幅区间震荡,

  相比之下,中小创表现稍强于蓝筹股。对此,巨丰财经认为,中小盘标的不仅仅是周三盘中的相对强势,而更是因为此前的连续调整之后,当前具备一定的交易优势。尤其是以科技股为首的标的,一方面其板块中仍有大量资金存在;另一方面,接下来包括世界物联网大会等事件驱动还有一定的提振。此外,在相对弱势中,资金也会比较青睐小盘股。

  回到大盘走势上,持续震荡后大盘或将面临方向性选择,业内对此态度谨慎。源达投顾表示,周三指数平开,开盘之后大盘走弱。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来到零轴下方,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柱增大。KDJ指标死叉向下继续发散。从均线来看,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5日均线下穿多条均线,并有下穿120日均线之势。指数跌破120日均线,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整体量能缩减,预计指数后期仍需调整。

  就目前而言,投资者还是应该静待市场真正企稳。源达投顾认为,自9月中旬以来,北上资金多数时候均为净流入状态,但市场表现却不及上半年走势,而涨跌相对北上资金流入流出则更为敏感,机构资金在少数白马价值股推升到一定高度后,面临年末收益考核之际,多持观望等待态度。因此,策略上建议当下降低预期,等待明确企稳信号出现。另外,可借当下时机,从长计议,寻求2020年具有超额收益的投资标的。源达投顾建议关注两个方向:一是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二是高股息率、高分红、低估值稳定类的资产。行业配置方面,关注核心资产、高股息资产、科技成长三个方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险守2900点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19-11-14 07: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