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辉要约收购中百 面临国家发改委特别审查

2019年11月14日 07:48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永辉超市(601933.SH)日前公告称,于2019年11月11日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特别审查告知书》,关于永辉超市要约收购中百集团(000759.SZ)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决定自2019年11月8日启动特别审查。

  中百集团也于同日公告称,其于11月12日收到《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要约收购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宜进展情况的函》,获悉了上述情况。截至13日收盘,中百集团报收6.5元,涨跌幅为-9.97%,偏离值达-10.01%,成交额5036.24万元,市值44.27亿元。

  此次接受发改委等审查主要原因是涉及外资。资料显示,永辉超市第一大股东是牛奶公司,持股19.99%。该公司同时拥有星巴克、惠康超市、万宁、美心等零售业务。

  今年3月28日,永辉超市向中百集团提出要约收购,将其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的中百集团的股份比例从目前29.86%提高至最多不超过40%。

  公告显示,永辉超市宣布预定收购股份占中百集团总股本的比例为10.14%,要约收购价格为8.10元/股。基于要约价格为8.10元/股的前提,永辉方面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5.59亿元,所需资金将来源于自有及自筹资金。

  如果要约收购顺利,永辉超市将成为中百集团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上述特别审查原则上在60个工作日内完成,期间若需补充材料,补充材料时间不计入审查时限。

  中百集团在公告中“风险提示”:本次部分要约收购尚不能及时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部分要约收购尚未生效,仍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永辉要约收购中百 面临国家发改委特别审查

2019-11-14 07:48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