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派家居子公司违法遭天津应急局罚 厂房安全存漏洞

2019年11月14日 0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4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对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欧派”)违反《安全生产法》的违法事实,作出处罚。记者查询发现,天津欧派为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家居”,股票代码:603833)旗下全资子公司。

  天津欧派违法事实如下:E栋厂房二层涂装车间调漆室、危险化学品(油漆)周转区安全疏散出口未设置疏散标识;G栋厂房二层调漆室安全疏散出口未设置疏散指示标识。上述行为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二章第三十九条第二款规定。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依据《安全生产法》第六章第一百零二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决定给予天津欧派责令限期改正,并处4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0月15日。

  《安全生产法》第二章第三十九条第二款: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应当设有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禁止锁闭、封堵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员工宿舍的出口。

  《安全生产法》第六章第一百零二条: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一、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车间、商店、仓库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内,或者与员工宿舍的距离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二、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未设有符合紧急疏散需要、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或者锁闭、封堵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员工宿舍出口的。

  天津欧派成立于2010年4月23日,隶属于欧派家居旗下。欧派家居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天津欧派业务性质为制造业;欧派家居直接持股100%。

  欧派家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4%。截至半年报期末,欧派家居长期借款为2.37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5.19%,本期末较上期末变动比例为69.07%,而短期借款为5.19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11.33%,本期末较上期末变动比例为4134.87%。

  欧派家居成立于1994年,公司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居产品的个性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室内装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家居设计方案、高品质产品配置及人性化的家居综合服务,产品涵盖整体橱柜、定制衣柜、整体木门、定制卫浴等全屋定制产品。

  截至11月13日收盘,欧派家居报108.83元,总市值为457.27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欧派家居子公司违法遭天津应急局罚 厂房安全存漏洞

2019-11-14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