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急跌 机构操作意愿降低

2019年11月12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康龙化成遭机构抛售约130万股

  ■本报记者林珂

  沪深两市11日大幅回落,成交量出现萎缩。大盘快速调整中个股出现普跌,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22只,同时有11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连续回落对市场信心打击明显,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均较之前出现大幅下滑。

  冰轮环境遭小幅减持

  康龙化成(300759)11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为436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665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股价保持高位震荡的康龙化成突发破位下行。1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杀跌,盘中股价多次触及跌停,临近尾盘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在康龙化成放量跌停背后,机构分歧明显,但卖出意愿明显更胜。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2%,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明显减持康龙化成。

  冰轮环境(000811)11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614万元。可以看到,弱势震荡的冰轮环境波动突然加剧。11日该股开盘后出现震荡回落,午后随着资金的快速流入股价一度飙升触及涨停,但随后回调涨幅回落至1.84%,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冰轮环境出现异动走势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抛售。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冰轮环境。

  炼石航空(000697)11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630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出现大幅回落的炼石航空在低位开始发力反弹。1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股价震荡反弹,并在午后出现加速。全日该股逆势大涨超过5%,成交量大幅放大。短线资金积极超跌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出现在卖出席位当中。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小幅减持炼石航空。

  诚迈科技(300598)11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775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诚迈科技出现明显异动。1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杀跌,短短数分钟股价触及跌停,虽然尾盘跌停板曾一度打开,但空头再次迅速将跌停封死。诚迈科技快速杀跌背后,短线资金抛售十分集中,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接盘。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回补痕迹。

  游资做多 启迪古汉涨停

  启迪古汉(000590)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32%,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12%,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较卖出集中。可以看到,低位震荡数日的启迪古汉在利好消息推动下大幅反弹。11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快速上攻,短短3分钟后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集中买入是推动启迪古汉强势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其中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长城国瑞证券深圳深南大道等场内活跃资金席位现身做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急跌 机构操作意愿降低

2019-11-12 08:1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