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达药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17%股份

2019年11月12日 07: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昨日晚间,贝达药业(300558.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宁波凯铭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凯铭投资”)、浙江贝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贝成投资”)、YINXIANGWANG及其一致行动人FENLAITAN分别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

  贝成投资、YINXIANGWANG和FENLAITAN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贝达药业股份合计不超过1673股(即合计不超过贝达药业总股本的4.17%)。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实施,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802股(占贝达药业总股本比例2.00%);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871股(占贝达药业总股本比例2.17%)。

  截至目前,贝成投资、YINXIANGWANG和FENLAITAN合计持有贝达药业股份1.35亿股(占贝达药业总股本比例33.62%)。

  本次减持计划的股份来源为贝达药业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

  同日,贝达药业还发布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贝达药业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19〕第265号)。

  关注函指出,2019年11月6日,你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提名JIANGNANCAI先生、汪炜先生、赵骏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我部在对你公司报送的《独立董事履历表》《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和《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等相关文件进行审核的过程中发现,汪炜存在同时在超过5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自查并说明以下事项:你公司独立董事提名事项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第十二条的规定,并补充披露在汪炜存在同时在超过5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下,仍提名其为你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理由,是否可能对你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及你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贝达药业回复称,公司于2019年11月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董事会审议同意汪炜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汪炜先生在被提名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之前因其他公司邀请同时担任了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万向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中国电子投资控股公司外部董事、玉皇山南投资管理公司外部董事、杭州新安江千岛湖流域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贝达药业表示,公司董事会在提名汪炜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时已按上述要求对汪炜先生的任职情况进行了关注,汪炜先生兼任董事、监事的8家公司中,除了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之外,其他均为非上市公司。考虑到上述公司都已建立有效的机制保证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能够高效履职,且非上市公司的履职时间相对机动,被提名人可以自由安排。汪炜先生具有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须的工作经验和专业能力,能确保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参加公司日常内部会议及其他履职工作,勤勉尽责、独立判断,有效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维护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贝达药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17%股份

2019-11-12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