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医疗跟建华医院说拜拜:内斗留下一地鸡毛 6.49亿元商誉减值投资人难言再见

2019年11月11日 18:26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在前三季度交出亏损6080万的糟糕业绩后,创新医疗(002173,股吧)也要跟建华医院说再见了!

  11月11日晚,创新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对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失去控制,公司拟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将建华医院自2019年11月开始不再纳入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

  创新医疗表示,建华医院拒绝执行公司对其董事会改组及变更法人的股东决定,拖延提供半年度报告材料并拒绝对建华医院半年度财务异议事项提供合理性解释说明的补充材料,拒绝配合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预审工作。

  创新医疗公告中提到:

  1、根据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建华医院净资产8.10亿元,占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6.16亿元的22.40%。公司拟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将建华医院自2019年11月开始不再纳入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上述公司对建华医院失去控制事项将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建华医院100%股权形成商誉6.29亿元,2018年4月建华医院完成对明珠医院的收购,建华医院收购明珠医院形成商誉8758.35万元,公司2018年度对建华医院商誉计提减值损失6693.24万元,公司合并报表与建华医院有关的商誉余额为6.49亿元,公司失去对建华医院的控制,本年度将对上述商誉全额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截至目前,建华医院尚未归还公司用于暂时补充其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亿元,且因建华医院未能如期归还到期债务,工商银行齐齐哈尔建华支行扣划公司募集资金2496.90万元尚未归还。

  至此,一个近10亿的收购,在经过各种“内斗撕逼',留给投资人的却是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新医疗跟建华医院说拜拜:内斗留下一地鸡毛 6.49亿元商誉减值投资人难言再见

2019-11-11 18:26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