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泰信托恒泰39号恐展期

2019年11月11日 07: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廖丹

  又一个信托项目面临延期风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泰·恒泰3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融资方贵州大兴高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大兴开投)已经提出展期还款申请。

  中泰信托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恒泰39号项目的前两期已完成兑付,第3~9期原定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30日陆续到期。目前是准备开受益人大会,全体受益人就展期事宜进行表决。

  据悉,中泰·恒泰3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29070万元,信托计划分期发行,各期期限均为24个月,其中第一期成立于2017年8月23日。

  中泰·恒泰3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事务管理报告显示,该信托计划募集资金用于委托国民信托设立“国民信托-民泰2号单一资金信托”,“国民信托-民泰2号单一资金信托”根据委托人指令(即本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具指令)向融资方贵州大兴高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用于贵州铜仁高新区电子商务与信息产业园一至三期建设项目的建设(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的后续建设及支付工程款)。

  该信托项目的风险控制措施包括:中泰信托委托国民信托与贵州省铜仁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保证合同》,铜仁投资同意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贵州大兴开投在贵阳银行铜仁分行开设监管账户,由中泰信托进行用款监管,确保资金受托支付,专项用于贵州铜仁高新区电子商务与信息产业园一至三期项目的工程建设。

  该项目担保方贵州省铜仁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贵州省梵净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经铜仁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

  对于恒泰39号目前进展情况,中泰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恒泰39号项目总规模29070万元,前两期已完成兑付,第3~9期原定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30日陆续到期。公司接到交易对手发来的申请展期9个月、分期还款的函件,即自11月起,在未来的9个月内将该项目第3~9期的全部本息一并进行平滑,分期偿还,至明年7月偿还完毕,同时将展期期间的投资者收益率上调至不低于当前市场水平的标准,以弥补投资者在时间上的损失。

  同时,增信措施方面,交易对手拟再增加一家铜仁市级国有投资公司作为担保方。根据信托合同,现拟召开受益人大会,由全体受益人就是否同意该项目展期9个月分期还款并相应分配投资人收益的方案进行表决。

  中泰信托有关人士强调,目前是刚出了召开受益人大会的公告,是否展期由投资者投票决定。该信托计划是陆续到期,若不同意展期,那么就可能形成实际逾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泰信托恒泰39号恐展期

2019-11-11 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