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淮河能源遭问询:资产购买是否存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2019年11月05日 19:1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1月4日消息,淮河能源收上交所《关于对淮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交所对此次交易标的资产、交易方案等分别进行了关注,对有关信息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上交所表示:预案披露,公司拟向淮南矿业的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对淮南矿业进行吸收合并。截至2019年9月30日,淮南矿业总负债871.52亿元,资产负债率75.28%。同时,淮南矿业有息债务总额及占总负债的比例较高、短期有息债务金额较大、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整体处于较低水平。公司拟向永泰红磡和李德福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分别持有的银宏能源41%和9%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银宏能源100%股权。同时,李德福所持银宏能源9%股权质押给淮南矿业。

  上交所要求,1、结合淮南矿业的负债结构、偿债期限,分析偿债风险及重组完成后对上市公司资产负债水平及财务状况的影响;2、淮南矿业是否面临较大的偿债压力,是否已采取或拟采取相关措施改善资产负债水平;3、说明银宏能源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盈利模式、竞争优势,收购银宏能源少数股权的原因及合理性。

  上交所表示:预案披露,本次交易有助于消除同业竞争和减少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变更为淮河控股,而淮河控股的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和电力等生产、销售。

  上交所要求:1、淮河控股的主营业务情况及构成;2、交易完成后,淮河控股与公司是否仍存在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此外,上交所还注意到,公司全资子公司淮矿物流因资不抵债于2015年12月有条件受让淮矿物流全部股权,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淮矿物流是否纳入本次吸收合并的范围,如果纳入本次吸收合并的范围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是否满足重组条件,如果不纳入本次吸收合并的范围是否存在与淮南矿业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淮河能源遭问询:资产购买是否存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

2019-11-05 19:1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