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股指齐收红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2019年11月05日 08:47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周一三大股指全部上涨,沪指收盘收复30日均线,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8%,报收2975.49点;深成指上涨0.67%,报收9868.13点;创业板指上涨0.77%,报收1699.92点。沪股通净流入24.3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21亿元。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两市,在线旅游、保险、天然气、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子烟、船舶制造、乳业、快递概念、环保工程板块下跌。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上扬,科技股强劲上涨,创业板指涨超1%,沪指接近3000点关口掉头;午后市场回吐部分涨幅。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涨超7%,东方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涨超3%。阿尔茨海默病国产创新药获批,京新药业、蓝丰生化、华北制药等概念股涨停,海思科、健帆生物、贝瑞基因等医药股同样涨停;区块链概念冲高回落,当代东、摩登大道、普路通、环球印、方直科技、华扬联众涨停。华为概念表现抢眼,激智科技、诚迈科技涨停。

  延续结构性行情

  和信投顾指出,进入11月后,伴随着市场三季报业绩风险释放完毕,MSCI继续提升A股配置比例的推动下,新一轮的抢筹大战会催生出新的赚钱效应,上周五白色家电被大资金增持的现象表明了外资对A股的强劲信心。展望后市,大盘蓝筹如果能维持稳定,北上资金在其喜好的食品消费、白马股继续坚定抢筹,在华为、5G相关的高科技成长股赚钱效应烘托下,股指有望向3000点一带上攻。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末市场消息偏暖,促使周一A股高开,医药、白酒、家电、航空等防御板块继续上行,消费电子等科技股展开反弹,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股指站上30日均线。操作上,追求确定性仍是最稳妥的做法,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绩优蓝筹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大股指齐收红 民航机场板块领涨

2019-11-05 08:47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