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头股熄火 区块链能否迎来第二波

2019年11月05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在上周五有所企稳情况下,11月4日,区块链板块指数冲高回落,微跌0.08%,板块内浙江富润、万达信息等个股涨停,文化长城、宣亚国际等概念股跌幅较大。值得注意的是,龙头股易见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下跌2.96%。区块链板块近期走势多有反复,板块是否还会有第二波攻势?下一步该如何布局?

  分化走势不意外

  上周一逾百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极大提振了市场情绪,不过随后相关概念股大多出现回调,有的个股甚至还跌破上涨前的点位。

  分析人士表示,若是单纯的概念炒作,出现一定程度回调并无意外,后市不排除资金继续撤离这些概念股。不过,这种大题材,短期应该会继续有修复动作,后续企稳之后,大概率将会呈现逐级上升的趋势。

  恒泰证券行业研究指出,区块链尚处于产业发展初期,应用落地不成熟,反映到A股上市公司投资上,就是相关实质性投资内容较少,以概念性主题投资为主,投资者需要警惕其中的炒作风险。

  据国盛证券研报显示,区块链产业当前依然处于萌芽导入期,95%以上的相关公司仅仅处于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融资的阶段,这也就是说,当前区块链概念的上市公司中,真正因此业务带来经营利润的极少,业务真正与区块链核心技术挂钩的公司也不多。因此在市场回调时,分化加剧,投资风险较大。

  从行业发展看,根据IDC数据,2018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达1.6亿美元,到2022年有望达到14.2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达到72.6%。

  后市关注三主线

  有市场人士表示,区块链板块短期炒作之后,仍需回归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客观全面地认识产业现状,才能更好的发掘投资机遇。同时一定要以公司的基本面、以公司核心区块链业务的成长性为基础,把握住个股机遇。

  川财证券表示,尽管当前区块链的核心架构已趋于成熟,但从短期的投资机会看,产业链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产业链大部分企业的融资渠道仍依赖风险资本。但中长期来看,区块链技术走向成熟必将为技术革新、产业变革注入新的动能。以金融行业为例,区块链所提供的不可篡改的分布式数据库能够在提效率、降成本的同时,使“信用”本身更加可靠,从而提高金融行业的“活血”效能,使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

  中泰证券表示,三条主线把握区块链主题相关投资机会:第一,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同时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继续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第二,区块链步入技术落地阶段,其集成应用是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又一个强驱动,金融创新的鼓励力度或将大幅放开,建议关注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进而驱动金融创新的大金融板块;第三,从科技创新角度,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建议持续关注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龙头股熄火 区块链能否迎来第二波

2019-11-05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