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发布锂电池等四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2019年11月04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灵灵

  深交所3日表示,在深入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的基础上,日前深交所制定发布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锂电池、非金属建材等4件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本次发布的行业指引聚焦关键核心问题,强化特有信息披露,对公司商业模式、所处产业链环节、环境信息等关键性信息作出具体披露要求。

  对于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普遍关注公司产品性能及应用领域,指引要求相关公司披露反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或性能指标,例如减速器技术类型、应用领域、功能等。

  对于集成电路行业,市场对公司自主研发能力较为关注,指引要求相关公司充分披露可以体现产品竞争力和研发创新能力的信息,包括产品类别、应用领域、性能、专利技术、研发投向、研发人员、新产品或新工艺开发情况等,并根据集成电路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细分行业特征,明确分类披露要求。

  对于锂电池行业,其在新能源和电子产业带动下快速发展,产业链环节包括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单体电池、电池组及电池管理系统、相关制造设备、回收利用等细分领域,涉及较多专业名词及技术概念。指引要求相关公司充分披露行业情况、公司市场地位、主要产品及业务的关键技术或性能指标,并要求及时披露政策变化影响。

  对于非金属建材行业,其与宏观经济政策、上游原材料及燃料成本变动等因素密切相关,具有周期性、季节性和区域性等特征,且对环境影响较大。指引要求相关公司结合宏观经济数据说明公司经营情况与行业发展是否匹配,主要产品的原材料和能源及其供应情况,环境保护的具体情况,并要求发生环境事故时及时披露。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行业指引是深交所推进行业监管的重要基础和抓手。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继续秉承“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监管理念,完善基础性制度,优化规则体系,提升行业指引执行效果,推动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发布锂电池等四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2019-11-04 07: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