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季报发布接近尾声 关注银行等板块配置价值

2019年11月01日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配置银行股可以遵循两条主线:一是把握核心资产,比如基本面优异的银行股;二是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股

  上市公司三季报发布接近尾声。截至10月31日13时,沪深两市共有370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三季度报告。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看,市场分析师最看好哪些板块领域?其中又蕴藏哪些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分析师史庆盛表示,总体来看,历年来一季度的“春季躁动”都比较显著,其中小盘股及超跌反转风格常常有明显的超额表现。随着“春季躁动”行情的结束,市场在二季度中往往趋于理性,小盘股结束躁动,市场风格回归盈利与价值驱动。三季度是全年风格表现最佳的一段时期,各类主流风格均能延续不错的惯性。到了四季度,蓝筹股将再次逆袭,盈利及价值风格成为该时期最佳选择。

  具体来看,非银三季报持续向好,继续关注龙头标的。中信建投分析师赵然表示,短期看,券商板块受三大积极因素托底。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政策面向好;二是中美经贸摩擦短期缓和,叠加区块链概念兴起,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三是板块估值回归低位,相对配置价值凸显。与此同时,券商板块也面临两大风险因素压力,一是科创板IPO发审节奏加快,导致资金分流效应加剧;二是10月份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未能如期下降,导致估值回调。

  长期看,龙头券商发展空间仍值得期待。赵然认为,一是宏观经济面临增速下行压力,叠加非银金融机构流动性问题、全球央行开启降息周期、国内通胀率见顶回落等因素,货币政策将维持合理充裕,这有助于市场交易活跃度的提升。二是包括科创板、创业板、沪伦通、股指期货、券商托管结算、结售汇等领域多项资本市场增量改革政策陆续落地,为券商拓宽了业务疆界。随着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的扩容以及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建议长线投资者关注龙头券商。

  游戏影艺板块被寄予厚望。民生证券分析师刘欣表示,游戏板块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游戏板块估值和业绩的双重修复行情。影视板块方面,短期国庆档催化得到验证,看好元旦档春节档进一步催化,长期院线行业处估值底部,建议重点关注。

  此外,银行股也具有配置价值。过去一周(截至10月27日)A股银行(申万)板块指数上涨1.7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71%,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幅排名靠前。

  “继续看好银行板块,三季度银行股持仓较低,四季度市场风格偏向稳健,银行具有配置价值。配置银行股可以遵循两条主线:一是把握核心资产,比如基本面优异的银行股;二是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股。”东北证券分析师刘辰涵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季报发布接近尾声 关注银行等板块配置价值

2019-11-01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