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区块链板块“淘汰赛”加速上演

2019年10月31日 08: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涨停个股大幅减少至个位数,持续分化后将转为局部行情

  前一交易日快速回调后大盘继续调整。盘面上,备受关注的区块链概念持续分化,相关个股“淘汰赛”加速上演,新湖中宝、浙大网新等继续涨停,通策医疗、先进数通等则遭遇跌停。

  ■本报记者 林珂

  ■盘面解码跌停个股“放量”超过涨停个股

  沪指周三小幅低开后出现震荡走势,盘中指数在5日均线处遇阻回落,最终收于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下方。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波动明显大于沪指,5日均线最终被击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39.32点,下跌0.5%;深成指报收9681.54点,下跌0.66%;创业板指报收1684.08点,下跌0.15%。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

  盘面上,数字货币、医疗保健、保险、半导体等板块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人造肉、量子通信、种业、智能交通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调整的持续,个股继续大范围回调。两市共29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进一步减少,跌停个股则高达34只。

  区块链概念分化后考验选股眼光

  作为市场重要的关注点,区块链概念周一暴涨,周二逐渐分化,周三进一步分化,且板块整体出现明显回调。就板块来看,周三区块链涨停个股仅有8只,跌停个股则达到12只,分化达到极致。而对于区块链是否还有行情的讨论也成为业内关注度较高的话题。有分析指出,管理层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定调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央行相关的数字货币也呼之欲出,其他国家也在对这个领域进行论证,区块链概念后续的事件驱动和想象空间都比较充足。但就目前来看,由于市场整体疲弱,资金获利了结情绪高涨,区块链分化后或难以出现集体行情,局部行情背后将考验投资者的选股眼光。

  季报“业绩雷”致交投热情降温

  近期大盘短暂反弹后便快速回调,除了炒作的降温,市场情绪低迷也是预期大幅降低的重要原因。巨丰财经分析认为,行情低迷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一方面是三季报接近尾声,部分“业绩雷”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继而导致交投热情降温;另一方面,四季度以来,机构分化加大,资金出现分歧,市场整体活跃性骤减。虽然以上两个因素并非市场趋势转向的主因,但确实影响近期市场上行,甚者有可能成为再次探底的诱因。而对于可能的探底,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毕竟这里仍定义为结构性行情,也就意味着即便有所回调,空间也较为有限。

  技术指标纷纷走弱短期还有调整

  就短期来看,调整或将继续。源达投顾表示,周三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震荡走弱。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之上有向下迹象,绿柱有所增长。KDJ指标形成死叉向下之势。从均线来看,指数上方受20日均线压制,下方受60日均线支撑。量能有所减弱,预期指数短期有调整需求。操作策略上,短线炒作切忌追高,建议选择相关龙头股、强势股、货真价实股,重视业务和业绩的真实性。操作方面上,不悲观不盲动,轻指数重个股,寻找优质股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区块链板块“淘汰赛”加速上演

2019-10-31 08: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