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低估值转向科技股 主力资金进攻势头明显

2019年10月29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10月28日两市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格局,充分表明投资者对市场行情也有了新的预期。在此背景下,28日主力资金如何在板块间切换,重点增持哪些个股,成为市场关心话题。

  主力资金净流入16.41亿元

  数据显示,10月28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6.41亿元。上一次主力资金净流入A股还要追溯至9月9日,当时净流入了39.19亿元,当日上证指数上涨0.84%。

  在9月10日-10月25日时间段内,主力资金从A股市场持续净流出。时隔多日,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表明较为看好后市行情。

  市场人士表示,技术上,沪指仍然维持箱体走势,28日冲破30日均线压制,市场上涨空间打开,短期指数趋于活跃,后期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口,甚至不排除上试3052点缺口位置。

  拉长时间周期,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李巍表示,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资金持续流入股票市场将是长期趋势。一方面,在国内经济结构转型、“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逐步意识到权益是值得中长期配置、性价比高的资产;另一方面,外资持续增配A股将是一大趋势。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国际指数陆续提高A股的权重,表明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前景的认可。

  科技板块成赢家

  从行业层面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8日有11个行业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行业净流入金额最大,为33.04亿元,此外传媒、通信、电子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亿元。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行业中,房地产板块净流出金额最大,为10.55亿元。银行、非银金融净流出金额紧随其后,分别为9.29亿元、4.84亿元。

  对比上述数据可见,主力资金对科技品种青睐有加。联讯证券策略研究指出,科技主线有望回归最强音,带领大盘继续反攻。第一,经济结构性转型,新经济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业绩整体转好,创业板三季报预告业绩增速大幅回升,龙头企业更为占优;第二,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政策中长期利好将支持有前景有技术壁垒的科技公司发展。

  从个股看,有33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亿元,这其中科技股占了绝大多数,流入金额最大的为首日上市的申联生物,二三四五、东方财富、恒生电子紧随其后,流入金额分别为3.21亿元、2.64亿元、2.63亿元。

  此外,平安银行、鲁商发展、保利地产、长城证券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大,均在3亿元以上。

  对比行业和个股数据可见,科技品种受到青睐,而前期强势的低估值品种受到主力资金减持。对于下一步的市场机会,东兴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预计后市不会出现以往明显的“消费、科技、周期、金融”风格,建议精选细分行业。从盈利周期看,消费行业盈利增速处在下行周期,但盈利增速绝对值横向比较仍保持优势。科技行业盈利增速将进入上行周期,其中电子行业提前迎来拐点。不过,在三季度普涨后,预计科技板块四季度存在消化估值的需要,短期或承压,建议精选有业绩支撑的龙头公司。另外,从估值角度看,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便宜的金融地产也具有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从低估值转向科技股 主力资金进攻势头明显

2019-10-29 07: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