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手机指纹重大漏洞遭多国停用 安全事故频出释放危险信号

2019年10月24日 09:17    来源: 和讯科技    

  近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发布公告称,由于三星公司承认其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 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问题,已暂时关闭该型号手机的指纹登录功能,其他型号手机、平板指纹登录不受影响。此外,据媒体报道,微信、支付宝也关闭了相关机型的指纹支付功能。

  该漏洞被一对英国夫妇发现,据英国媒体报道,男方将一部套上了从第三方网购的“全包硅胶套” 的三星S10作为礼物送给女方。女主录入指纹后发现男主也能解锁手机甚至登陆银行App。

  据了解,三星S10是2019年年初上线的旗舰新机,该机主要卖点之一就是联合了高通业界首创的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官方表示,该技术旨在比传统的2D光学扫描仪更安全,显示屏中内置传感器,可读取用户的物理指纹的3D轮廓,以确保手机和数据安全。相比传统指纹识别模组,当用户手指上沾有水或汗液时,超声波屏幕指纹仍旧可以完成解锁,而传统指纹识别模组无法做到。

  事件发生后,三星官方随即公开承认了该漏洞的存在,并且建议,所有Galaxy S10及Note 10系列手机用户拆掉保护套,删除所有旧指纹,重新注册指纹。如果用户现在有使用屏幕保护套,那也要停止使用,直到补丁修复为止。三星表示最快下周发布修复补丁,解决这个安全漏洞。补丁发布之后,三星建议用户完整扫描指纹,确保指纹所有部分(中心及边缘)都被完全扫描。

  实际上,三星手机近年来事故频出,此前传播的沸沸扬扬的折叠手机屏出场一波三折,更是释放出危险的信号,和讯科技曾在《三星的“下策”:欲以折叠屏挽回败局 产品问题频出恐降低胜算》中细数其殇。

  今年4月,三星计划在中国上海召开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发布会,却就在发布会前夕被三星方面紧急叫停。三星方面回应媒体称“发布会取消是因为场地问题,车展占用了活动场地”,但和讯科技通过场地方内部人员处获悉,活动取消是因为三星方面主动要求延期,且活动场地并未被占用。

  早在今年2月,三星Galaxy Fold宣称4月率先登陆北美市场。但因种种原因,最终都不了了之。据当时外媒报道,三星Galaxy Fold评测机存在屏幕破裂、黑屏、闪烁等问题。随后三星方面回应称,铰链顶部与底部受到外部压力冲击可能是导致问题的原因,并回收了故障手机,推迟了发售时间。

  而最让消费者尤为震惊的是“三星电池门”事件。2016年,三星Galaxy Note 7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全球发生了30多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三星方面随后进行了全球召回计划,但中国市场并不在召回计划当中,并称中国市场的三星Galaxy Note 7并不存在电池问题。此举立即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随后三星推卸责任、在经销商会议上公然要求中国区高管下跪激化矛盾。

  在“三星爆炸”事件之后,春秋航空、海航集团旗下十余家航空公司下发了禁止乘客携带三星Galaxy Note 7设备登机及禁止其随行李托运等通知。

  此次事故以来,三年来,三星一直蛰伏寻找复苏之路。根据IDC最新报告,2019 Q2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32亿部,三星以7550万台出货量雄踞榜首 。眼看着今年上半年,终于燃起的希望火花,却被“指纹漏洞”一盆冷水浇下,接下来就看三星拿出的具体方案如何才能挽回用户的心了,倘若不妥善解决,到时用户思考的 “我们还能信任三星吗?”或将变成否定句。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星手机指纹重大漏洞遭多国停用 安全事故频出释放危险信号

2019-10-24 09:17 来源:和讯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