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缩量反弹 继续保持耐心

2019年10月23日 08: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在探底回升后继续震荡反弹。沪指周二高开震荡,下午两点后出现一波拉升,但上方多条均线对指数反压明显。深成指同样高开高走,尾盘站上5日、10日均线,但未能突破20日均线压制。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54.38点,上涨0.5%;深成指报收9642.09点,上涨0.93%;创业板指报收 1666.87 点,上涨1.36%。两市合计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数字货币、国产软件、消费电子、信息安全等板块反弹居前。银行、保险、生态农业等则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回调的板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反弹,个股做多热情有所回升,上涨个股家数大幅多于下跌家数。两市共43股封死涨停板,仅2股跌停。

  对于近日出现快速回调后的反弹,巨丰财经表示,暂时视为弱势反弹,或者称之为反抽。而反弹之后,还需要谨防指数再次下探。首先,市场情绪全线回落。国庆节之后虽然指数一度上攻,但持续性以及力度都不济。更主要的是,站上3000点之际市场成交低迷、盘面分化严重,实际上已基本表明行情会出现一定分化。而近期市场表现也基本得到了印证;其次,此前多重利好纷纷兑现,面对9月份经济数据不佳,对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预期开始减弱。虽然外资还在保持着流入的势头,但是包括私募在内的诸多机构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开始显现分歧,更有甚者,已经开始对今年以来的获利进行落袋。进入四季度,市场风格切换,但总体活跃性不强。而这里的反弹,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暂且定义为连续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

  从短期技术面来看,源达投顾分析指出,周二指数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尾盘拉升,量能仍显不足。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之上,呈死叉向下走势,绿柱稍显缩短。KDJ指标向下死叉收敛。从均线来看,5日均线向下拐头,死叉10日、20日均线,指数运行于120日均线之上。指数整体有向上意愿,但目前量能仍显不足,预计后市指数呈震荡向上格局。

  整体来看,虽然指数不断震荡调整,但北上资金不断呈净流入状态,10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200多亿,且近8000亿元地方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源达投顾表示,虽然近期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多项指标触及今年政策目标,但在全球经济增幅放缓的大趋势下,我国经济仍显韧劲,调控政策空间充足,不必对经济下行太过悲观。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等坚定的发展方向,均利好我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领域仍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例如5G建设、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操作上建议保持耐心,控制仓位静待时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缩量反弹 继续保持耐心

2019-10-23 08: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