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收阳险守60日线 创业板壳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年10月22日 08:45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最低探至60日均线处止跌回稳,收盘成功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5%,报收2939点;深成指上涨0.21%,报收9553点;创业板指下跌0.25%,报收1644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7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97亿元。

  创业板壳概念股集体爆发

  周一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券商板块下挫,三大股指集体走弱翻绿,随后银行、保险板块走高,沪深指数陆续回升,午后两市再度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临近尾盘在区块链板块带动下两市回暖,沪指、深成指纷纷翻红。

  重组新政落地允许创业板借壳,概念股集体爆发,天翔环境、吉峰科技、利德曼、暴风集团等涨停;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鲁商发展两连板,长春经开、金地集团等涨超4%;次新股板块午后重挫,惨遭跌停潮,值得买、宇瞳光学、大胜达、海星股份跌停,、德恩精工、五方光电等跌超9%。

  控制仓位防范风险

  钱坤投资认为,股指已经回落到强支撑区域,2920点下方是前期几次平台区域,大盘跌到这里明显跌不下去。今天盘中两次下探,第二次明显力度不足,日线图上收出下影线,而且盘面上显示,低估值的权重股保险、银行、地产类起到了护盘作用,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源达投顾指出,当前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意味着下跌空间有限。板块方面,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胀、高股息类债券品种,重视业绩主线,长期坚守核心资产。操作上,当前还是以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静待时机,对业绩主线适当多关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收阳险守60日线 创业板壳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10-22 08:45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