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鬼酒3000万广告费压制单季净利下滑四成 券商积极下调评级 未来或存降价促量的可能

2019年10月21日 17:09    来源: 和讯网     西贝

  因单季广告费同增3000万,使得单季净利润下滑严重,随之而来的是股价下跌,券商下调评级,未来一段时间内,酒鬼酒或存在以降低价格来拉动销售量的可能性。

  酒鬼酒3000万广告费压制单季净利下滑四成,券商积极下调评级,未来或存降价促量的可能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单季净利断崖式下滑四成,销售费用大幅增长成主因

  近日,酒鬼酒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9.68亿元,同比增长27.34%;净利为1.84亿元,同比增长14.27%。但是,酒鬼酒第三季度单季净利为2818万元,同比下降39.5%。

  公告称,业绩下降原因主要是本季销售费用对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合并报表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费用为9719.61万元,去年同期为6464.53万元;1~9月,公司销售费用为2.79亿元,去年同期为2.03亿元。从核心数据指标来看,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9.75%,而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37.45%,是净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

  

  这份糟糕的业绩报告已经公布,股价在上周五(10月18日)收盘大跌7.37%报34.95元,换手率达12.47%,盘中,酒鬼酒一度跌停。

  今日(10月21日),酒鬼酒的股价依然低开,开盘价为33.98元,下跌幅度为2.78%。

  知名券商下调评级至中性,未来或降价促量

  对于酒鬼酒第三季度业绩暴雷,券商也对其评级进行调整。近日,中金公司将酒鬼酒评级降至中性,中金表示,酒鬼酒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或放缓。中金分析师还表示,产品降价或导致毛利承压,不排除其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以促进放量。

  据了解,中粮入主酒鬼酒后努力将其定位为高端白酒品牌,对内参酒的期望值比较高,大力推广内参酒,除广告投入,还在多地举办内参酒全国巡回研讨会。年初明确提出:培育核心消费者,做大做强核心单品,稳步推进“内参”品牌全国化进程。

  根据公司半年报,酒鬼酒高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内参”酒成立专营公司,高端大幅放量驱动。数据显示,“内参”、“酒鬼”两大系列酒合计销售收入为6.29亿元,占当期酒类销售的比重接近九成。

  不过,相对于其他全国知名品牌酒企,酒鬼酒产销规模较小,营业收入在白酒上市公司排名靠后。有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相对于一线知名酒企,酒鬼酒的产销规模和收入都不在一个体量级别,酒鬼酒的高端战略还得需要市场和更长的时间去检验。

  酒业分析师蔡学飞认为,酒鬼酒作为区域酒企的代表,其三季报的不景气,反映出白酒行业全国性名酒对于区域名酒的挤压在不断加强。尤其是类似酒鬼酒体量偏小的区域小品牌,在一线名酒渠道下沉,精细化操作的趋势下,它既要完成自身的产品结构和品牌升级,又要加速全国性市场扩张,所投入之大,必然会给企业的经营能力催生巨大考验。

  此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就是,因经营不善,酒鬼酒在河南的北方基地及河南公司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资不抵债。虽然从2017年5月起,酒鬼酒便已开始对二者的整合,还曾申请破产重整。但直到如今两家公司的资产仍在拍卖,暂无人接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酒鬼酒3000万广告费压制单季净利下滑四成 券商积极下调评级 未来或存降价促量的可能

2019-10-21 17:0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