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9日财经早餐

2019年10月19日 07: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晚在武汉市隆重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习近平18日下午在武汉集体会见出席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的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及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要官员时表示,把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打造成各国军人公平竞技的和平聚会、各国军事文化交流互鉴的国际盛会。

  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18日在辽宁沈阳召开。习近平致贺信。

  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8%,比8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

  31省份的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公布,其中,9省份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广西9月份CPI同比涨幅全国最高。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

  全国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等一批法律草案,将在下周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上提请审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希望英国“脱欧”进程平稳有序。

  证监会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A股并购重组新规落地。

  国家林草局:2020年我国将结束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总结评估经验,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17日23时2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发射升空,任务圆满成功。

  我国科学家近日成功分离出国内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并首次解析了该病毒颗粒的三维结构,为开发新型非洲猪瘟疫苗奠定了基础。

  政策

  最高检:将重点查办利用电商、社交媒体等实施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

  国家卫健委:支持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四川:全面实行生猪生产红线制度,今年全省完成4008万头的生猪生产基本保障任务,同时正式将生猪生产纳入各地考核内容。

  济南:出台23条惠台措施实施细则,为台湾同胞在济南教育、实习、创业、居住等方面提供便利。

  海南:外商在琼投资注册登记免于提供使(领)馆认证文书等试验性改革举措,为外商投资提供便利化服务。

  市场

  昨日A股高开低走,主要股指悉数收跌,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1%。科创板表现明显好于存量市场,大部分个股收涨。

  财政部:考虑适当上收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权限,推进基金布局适度集中化。

  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7%。

  国银保监会18日发布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

  18日晚间,*ST大控发布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10月第二周(7日至13日),中国大宗商品价格指数(CCPI)为143.01点,比前一周上升0.6点,涨幅0.4%。

  中国民航:截至12日,我国共有颁证通用机场239座,首次超过同期运输机场数量。

  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日前发布金融简报:近期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各义务机构应切实防范此类风险。

  环球

  美国退伍军人争取和平协会、美国华人和平会等民间组织代表等16日下递交抗议信,表达反对美众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政客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的民众呼声。

  美联储发布最新《褐皮书》,降低了未来6个月到12个月的增长预期,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已经放慢。

  日本18日发布报告显示,9月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上涨0.3%至101.6,创下2017年4月以来最低涨幅。

  俄罗斯发布消息称,2020年起,每个家庭的前两个孩子每月获得的补助将提升至12000卢布(约1300元人民币),增长7.1%。

  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学年来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国际学生共计约81.2万人。中国仍为澳洲国际学生最大来源国。

  身边

  17日,在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试点项目——恭和家园,首批139户家庭共有产权证书开始发放。

  针对网传“10月20日北京将新增2.6万个新能源指标”的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回应:是谣言。

  17日,美国小哥Jaron Lines的YouTube账号被封。最近,他在账号上发布多个视频,向世界传递香港真相。

  近日,网络视频曝光一外卖员因不满客户要求送外卖上楼,拍视频辱骂并朝外卖里吐口水。目前该外卖员视频账号已被永久封号。

  18日,淮安涟水一女子开车时,误将油门当刹车致不慎坠河,车里有3名大人和1名儿童。危急时刻,现场7名好心人立刻跳入水中救人。落水人员随后全部被救上岸。谢谢你们,平民英雄!

  生活贴士

  压力大会加速皮肤衰老/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体抵御外界侵扰的第一道防线。美国“每日健康”网站刊文表示皮肤能感受到情绪变化,压力会引发皮质醇和炎症分子大量释放,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分子。而胶原蛋白是一种能让皮肤显年轻、富有弹性的蛋白质。

  今日话题

  自2000年以来,我国探亲假制度实施的效果并不理想。在近日某学术研讨会上,专家认为,探亲假是计划经济时代我国解决职工两地分居问题而施行的制度,当两地分居问题逐渐解决、不再是社会矛盾之时,探亲假制度也理应退出历史舞台。对此,你怎么看?你休过探亲假吗?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徐晓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9日财经早餐

2019-10-19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