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居然之家357亿借壳遭遇股民脚投票 获批后股价跌停

2019年10月18日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有了最新进展,据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告显示,武汉中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据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此次交易价格确定为356.50亿元。

  此次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可谓一波三折,如今终获有条件通过,但却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武汉中商今日股价跌停收盘,收报11.04元,跌幅10.02%。

  据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本次交易中,武汉中商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交易价格方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开元评估出具并经武汉市国资委核准的标的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356.74亿元1为基础,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为356.50亿元。

  业绩承诺方面,居然控股等业绩承诺人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居然新零售在2019年至2021年实现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60亿元、24.16亿元、27.19元。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能于2019年度内实施完毕,则业绩承诺期延续至2022年度。业绩承诺人承诺居然新零售在2022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0.49元。

  居然之家此次借壳武汉中商被指“带病”上市。据蓝鲸财经报道,此次交易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直到9月25日,武汉中商查询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居然控股所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居然新零售的股权被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9月29日,居然控股向法院申请以现金置换(反担保)大连中益的保全查封,法院裁定解除对居然控股所持居然之家股权的冻结。

  诉讼仍在,这也被投资圈诟病居然之家“带病”上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居然之家357亿借壳遭遇股民脚投票 获批后股价跌停

2019-10-18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