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建设A股IPO路上遭北京住建处罚 施工项目年内曾出事故

2019年10月18日 14:3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魏国旭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记者 魏国旭)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日前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建设”)因未严格按照建筑业安全作业规程和标准进行施工,造成事故隐患被北京市住建委责令立即改正,并罚款1000元。

  行政处罚内容显示,河北建设总承包施工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乡的豆各庄3、4号地通惠灌渠东侧地块东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4-09#住宅楼、4-12#残疾人托养所、4-13#配套公建、4-15#垃圾楼项目,在施工现场存在工程4-12#住宅楼南侧落地式操作平台操作层距地高度大于2米,该操作平台的临边部位未设置防护栏杆,不符合《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场容卫生及消防保卫标准》(DB11/945-2012)第2.7.1条的规定;程施工现场总配电柜采用铜排配电,未设置绝缘防护措施,不符合《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供用电安全规范》(GB50194-2014)第6.3.10条的规定两条安全隐患,违反了《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

  今年7月,河北建设施工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泰力堡多层厂房改扩建工程曾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另天眼查显示,河北建设曾遭遇多次行政处罚,其中多次是因为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场施工。

  资料显示,河北建设是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为主项跨行业的特级资质企业,2018年实现产值487.5亿元;2017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今年4月,河北建设发布筹划A股发行方案的公告。公告称,河北建设于2019年4月30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其中包括)关于筹划A股发行方案的议案。河北建设董事会可授权任何一名执行董事或董事会秘书全权办理与此次筹划发行有关的事宜。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河北建设A股IPO路上遭北京住建处罚 施工项目年内曾出事故

2019-10-18 14: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