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被动配置类资金介入

2019年10月18日 09: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7日大盘指数震荡盘整,被动配置资金表现相对偏强,主动型资金没有明显持续性。短期行情已经过技术回调,且机构仓位已经较低的情况下,现阶段行情将维持窄幅震荡表现。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24,处于低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14日高位回落,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风险释放尾声)。情绪指数回落至低位区时,投资者可以逐步关注即将到来的布局机会。

  17日行情仍是依靠被动配置类资金持续介入支撑,而主动型资金介入方面意愿并不强,大盘指数全天维持震荡盘整。一直强调,近几个月以来沪深股通流入规模,仍未完全反应MSCI、富时罗素等权重因子调整带来的增量资金,因此被动配置型资金延续净流入仍是大概率事件。而主动型资金方面,由于股票型基金业绩创下近十年以来第二高收益水平,因此为了锁定当前收益,机构即使仓位有所下降也不急于重新加仓做多。这也可以从近几个交易日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前期主导多板块在技术调整之后,并没有反弹持续性的情况可以看出。

  展望下一阶段,11月份MSCI权重因子调整,新基金建仓等仍将会带来被动配置增量资金,配置型板块大概率仍可以逢低介入。但是,主动型资金是否介入,是决定行情涨跌空间的核心因素。基于部分基金的业绩考核将会在11月结束,以及MSCI权重因子在11月份将再次调整,会带来约580亿的增量配置资金。因此,从规律上的角度来看,以游资为代表的激进类资金,仍有可能会选择提前介入,博弈被动配置增量资金推升行情反弹的机会。

  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仍处于资金被动配置明确,但主动型资金带动的机会相对有限的阶段。例如近期主动型资金只有参与大湾区等极少数题材,个股资金量级不大,题材的扩散性并不强。因此,现阶段行情仍将会处于反复震荡阶段。而下阶段博弈宽幅震荡反弹机会,或者是震荡偏强反弹机会,需要左右侧市场信号确认。建议投资者关注被动配置的逢低介入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州万隆:被动配置类资金介入

2019-10-18 09: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