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桃李面包可转债上市首日即遭控股股东盛雅莉清仓 一天暴赚1920万

2019年10月17日 14:3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 郭帅)10月15日收盘后,桃李面包(SH:60386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接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盛雅莉女士通知,截至当日收盘,盛雅莉女士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桃李转债(债券代码:113544)10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完成后盛雅莉不再持有桃李转债,消息公布后市场一片哗然。

  可转债上市当日即清仓 控股股东盛雅莉暴赚1920万

  公开资料显示,7月12日,桃李面包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9月20日,桃李转债正式开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行,本次共发行10亿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1000万张。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吴学群、吴学亮、盛雅莉及吴学东利用原股东优先配售权共计配售桃李转债5527430张,价值人民币 55274.3万元,占发行总量的55.27%。

  桃李面包在公告中称,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的四个项目,其中,江苏桃李面包有限公司一期投资拟使用2.7亿元;四川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烘焙食品生产项目拟使用2.3亿元;青岛桃李食品烘焙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拟使用2.2亿元;浙江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使用2.8亿元。

  10月15日,桃李转债开始正式上市交易,让市场意想不到的是,当日收盘后半小时桃李面包即发布实控人减持可转债的提示公告。按桃李转债15日的收盘价119.20元计,在不足一个月时间内,桃李面包实际控制人盛雅莉通过可转债累计变现近1.2亿元,获利近2000万。

  控股股东缺钱?吴学群、盛雅莉密集质押、减持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桃李转债发行前夕,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吴学群在一周内两次质押股权。桃李面包9月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吴学群将其持有公司10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本次股份质押后吴学群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443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6.93%,占公司总股本的6.72%。9月16日,桃李面包再发公告称,吴学群将其持有公司69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份质押后吴学群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5129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1.18%,占公司总股本的 7.78%。公告显示,吴学群这两次质押都是出于个人资金需求的目的。

  实际上,盛雅莉、吴学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肖蜀岩、吴志道今年来曾多次减持公司股份。桃李面包7月29日发布的公告表示,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9日、2019年6月15日及2019年7月11日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的提示公告。截至7月29日,盛雅莉累计减持502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0.76%;吴学东累计减持813.08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1.23%;肖蜀岩累计减持58956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0.09%;吴志道累计减持52500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0.008%。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桃李面包可转债上市首日即遭控股股东盛雅莉清仓 一天暴赚1920万

2019-10-17 14: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