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连阳”跃上3000点 券商预言做多窗口开启

2019年10月15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14日,两市高开,继续展开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均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金融板块表现尤其出色,带动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有望迎来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业绩确定性强的科技股值得关注。

  金融板块领涨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多次突破3000点,上一次突破3000点发生在9月9日。

  从市场表现上来看,在本轮反弹中,权重板块对大盘的助推功不可没,尤其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数据显示,从行业板块方面来看,近五个交易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累计涨幅均为正数,累计涨幅最小的休闲服务行业上涨0.27%,其他行业涨幅均超过1%,涨幅最大的银行业上涨6.59%,其次为建筑材料和房地产,涨幅分别为5.90%、5.82%。与银行同属金融板块的非银金融行业上涨4.01%,同期上证指数上涨3.24%。

  14日,个股普涨,上涨个股超过3100只,两市涨停个股数达到75只,创9月10日以来新高。从行业板块上看,14日市场中,科技板块活跃,传媒、电子、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45%、2.26%、2.15%;金融板块搭台,银行、非银金融行业分别上涨2%、1.21%,涨幅均超过大盘。

  与此次金融板块领涨突破3000点不同,前一次突破3000点为科技板块领涨,市场风格切换明显。此前的9月2日至9月9日,上证综指“六连阳”,在9月9日一举突破3000点。数据显示,9月2日至9月9日6个交易日中,通信、计算机、电子行业分别上涨16.14%、13.49%、12.92%,涨幅位居行业板块前三位,同期上证综指上涨4.80%。

  券商乐观看后市

  在金融板块带动下,上证综指“五连阳”一举突破3000点,对于当前市场,券商如何看待?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外部环境好转,逐步落地的政策会稳定基本面预期,做多依然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选择。A股仍处于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内外因素共同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的核心品种为底仓,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短期市场焦点仍将围绕三季报展开。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或可类比2014年2月至6月,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中,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重点关注家电、医药、食品、风电、银行、电子等行业,主题方面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首先,经济增长有韧性,9月制造业PMI有所回升,财新PMI连续3个月回升;其次,政策宽松延续;最后,外部宽松不断落地,并有望持续推进。当前,继续看好做多窗口。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电子、通信等板块。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连阳”跃上3000点 券商预言做多窗口开启

2019-10-15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