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后第二周解禁市值逼近2000亿 汇顶科技、迈瑞医疗迎千亿考验

2019年10月14日 07:21    来源: 金融界股灵通    

  国庆假期后,A股用一波强劲的反弹给四季度行情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10月开门红已经成功实现,但是本周A股的解禁潮不容忽视。统计显示,10月份面临解禁的个股共92只,解禁市值达3296亿元,解禁市值较9月份增长超三成,是今年第三大解禁高峰。 

  分周数据看,国庆假期后第二周共有4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股数为55.21亿股,解禁市值为1849.73亿元,解禁股数和解禁市值基本上占据10月总额的半壁江山。 

  以10月11日收盘价为依据,迈瑞医疗、汇顶科技和山东黄金的解禁市值最高,分别是642.79亿元、431.81亿元和197.16亿元,其中迈瑞医疗和汇顶科技的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占本周解禁市值的58.09%。 

  从解禁股数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通威股份、山东黄金和华能国际,分别是9.23亿股、5.68亿股和4.98亿股。 

  从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顾家家居、路畅科技和来伊份,占比分别是75.23%、75%和66.62%。 

  从锁定期收益来看,Top 3个股是汇顶科技、路畅科技和迈瑞医疗,收益率高达949.64%、280.27%和276.24%。 

  从本周解禁的44只个股来看,屏下指纹龙头汇顶科技无疑是最为耀眼的,它于2016年10月17日登陆上交所,凭借着国产芯片、华为概念等光环加成,它在上市不到三年成功揽下了“十倍股”的荣耀,年度涨幅达到153.46%,早早实现了翻倍,市值一度突破了千亿大关,目前公司股价高居A股市场第五位,仅次于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卓胜微和吉比特。 

  周四(10月17日)公司将有2.15亿股解禁,都来自于首发新股,占总股本的47.23%,解禁市值高达431.81亿元,依据公司半年报来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7亿元,同比增长10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7亿元,同比上升806.05%,并且预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仍有重大增长,交出了一份非常优异的答卷,这与公司上半年面对5G时代,加速超薄指纹产品的量产以及物联网生态布局有关。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是解禁市值最高的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去年10月16日,迈瑞医疗顶着“医械界华为”的光环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近60亿元,成为创业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IPO,目前已经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的股王,而且它的股价表现比较优异,上市近一年来涨幅达276.24%,公司股价位居A股市场第七位,创业板的第二位,仅次于卓胜微。 

  周三(10月16日)公司将有3.52亿股解禁,都来自于首发新股,占总股本的28.99%,解禁市值高达642.79亿元,依据公司半年报来看,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6亿元,同比增长20.52%;归母净利润23.69亿元,同比增长26.57%,继续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 

  迈瑞医疗虽然在医疗器械行业内龙头地位依旧稳固,但是作为资本市场上的新兵,它的场外表现给公司股价带来过一些麻烦。 

  在去年年底,迈瑞医疗因强制解约超过200名应届毕业生的事件,使得公司市值蒸发将近百亿,到了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一位参会的小股东称董秘李文楣当着30多位参会的现场股东,发表了非常不合适的言论,如称呼小股东为“你们散户”,还表示“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当时李文楣还多次阻挠其它到场高管与股东们的交流,并提前终止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庆后第二周解禁市值逼近2000亿 汇顶科技、迈瑞医疗迎千亿考验

2019-10-14 07:21 来源:金融界股灵通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