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NBA中国凉了!CBA概念火了!

2019年10月10日 07: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A股市场比想象中更加坚挺,没有辜负投资者始终坚持不悲观的态度。沪指在低开之后,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但随后顽强回升,并以红盘报收,最终涨幅为0.39%。尽管成交继续低迷,市场偏于谨慎,但这样的走势,还是让我们对后市再次满怀希望。

  近期,NBA(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的风波是一大焦点。目前,已有不少NBA中国合作伙伴宣布暂停合作。NBA算是凉了,但没想到竟然带火了A股中一个比较另类的板块。

  昨日盘面

  先说盘面,前晚外围市场的表现确实让人担忧,欧美股市跌幅大多都在1%以上。同时,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举行在即,消息面上的不确定性因素确实是比较敏感的。在这样的环境下,昨日A股早盘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了。

  不过,在昨日“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道达早评文章中,达哥的观点已经非常明确,短期策略上可以维持谨慎,但我们对A股依旧不必悲观,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刚刚过了国庆节,刚刚看了阅兵式,刚刚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刚刚看了《中国机长》,难道我们不应该对祖国的未来抱以更多的自信吗?

  沪指在2900点之下震荡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很快拉回来了,而昨日对指数贡献最大的,自然是银行股。银行股中,除了南京银行小幅下跌外,其余银行股全线飘红,青农商行、常熟银行涨幅超过5%;平安银行连续两天上涨,昨日继续创出新高。

  除了银行股外,地产股也是近期比较强势的权重板块。金地集团、华发股份涨幅超过5%,保利地产上涨3.71%,万科A也是“两连阳”。

  我觉得有一点有必要多加留意,近期三季度业绩预告比较多,其中预告业绩大增的公司可能会受到资金青睐,比如昨日涨停的许继电气、久立特材、亿纬锂能、创维数字、天音控股等,都是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

  焦点事件

  再来谈谈近期的焦点事件,NBA算是真的凉了。前日央视宣布暂停NBA赛事转播,腾讯体育也公告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昨日又有不少NBA的中国合作伙伴宣布暂停与NBA合作。

  这一事件持续发酵,却引发A股市场一个另类板块的炒作。这个板块就是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相关概念个股。逻辑似乎是说得通的,篮球赛事市场巨大,现在NBA凉了,大家自然就更加关注CBA了,利好!于是乎,CBA概念股中的浔兴股份、青岛双星、粤宏远A涨停,其中青岛双星更是“一字板”涨停。

  简单介绍一下,浔兴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旗下运作的是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与青岛双星有关的,则是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粤宏远A相关的则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也就是易建联效力的球队。除了这几家公司外,浙江广厦旗下的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也是CBA中的一只强队。

  对于这个题材的炒作,既在情理之中,又在达哥的意料之外。如果嗅觉灵敏一点,照理说是应该能够捕捉到这个机会的。因为事情发生在国庆节期间,前日也给了买入的机会,但是达哥完全没有任何意识,算是彻底错过了这个短线博弈的机会。错过了这种机会确实是有些可惜。现在既然错失了机会,不要再去想了,但要总结,今后对短线市场机会的挖掘能力,看来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啊。

  后市策略

  对于后市,当然继续维持不悲观的态度。昨日沪指总算收复了5日均线,这是9月23日之后首次重上5日均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接下来,就需要放量了,如果能够放量守住5日均线,那么将对后市反弹延续更加有利。

  另外,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即将开始,不确定性依旧未能解除,操作上还是维持谨慎。至于个股机会,我个人认为,现在已经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三季报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公司依旧值得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道达投资手记:NBA中国凉了!CBA概念火了!

2019-10-10 07: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