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维权报告:超华科技终审胜诉 ST天成一审100%赔付

2019年10月09日 17:3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自上线以来共接到33854条股民维权单,今年9月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律师接单量为905条,本月有众多索赔案件开庭或下达判决,其中投资者较为关注的超华科技(维权)、方正证券(维权)、ST天成(维权)等都收到了二审或是一审的判决书。

  超华科技终审投资者胜诉

  ST天成一审赔付率100%

  9月初,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多位律师收到了广东省高院下达的超华科技终审胜诉判决书,法院驳回超华科技的上诉,维持原判。

  超华科技在2014年年报中虚假确认废料销售收入277万元,导致2014年年度报告利润总额虚假记载。虚增利润总额占超华科技当期利润总额的28.01%,虚增净利润占超华科技当期合并净利润的23.71%,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虽然超华科技因年报中虚增利润区区数百万,但是现在却面临数千万巨额赔偿的事例,这一案件无疑给信息披露行为人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超华科技维权入口)

  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目前该案仍在诉讼时效内,符合索赔条件的超华科技股票的受损投资者,仍可以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超华科技和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

  按照法院判决结果,在2015年4月29日至2017年9月4日期间买入超华科技且2017年9月4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有资格获赔。对于是否应扣除系统风险的问题,此前一审法院以2016年1月8日为界分两种情况进行了处理。对于在索赔区间内于2016年1月8日前买入的投资者,因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和2016年初的熔断,一审法院酌定扣除了25%系统风险。而对于在索赔区间内于2016年1月8日之后首次买入超华科技的,一审法院并未扣除系统风险。二审法院则维持原判,驳回了超华科技的上诉请求。

  另外,本月底ST天成索赔案件,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下达了一审判决书,据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介绍,贵阳中院近乎支持了其所代理案件的全部诉讼请求,并未扣除任何系统性风险,判决100%赔付。“本次诉讼可以说是大获全胜,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向法院提交投资者的诉讼材料”王智斌表示。(ST天成维权入口)

  除超华科技、ST天成外,本月尔康制药(维权)、方正证券投资者也获得了胜诉判决,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向新浪财经透露,尔康制药一审判决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获赔90%,而方正证券二审判决结果显示赔付比例偏低,仅为15%。(尔康制药维权入口)(方正证券维权入口)

  ST银亿(维权)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暴风集团(维权)面临退市风险

  本月有两家上市公司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暴风集团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尚不明确,ST银亿则是因为根据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此前在2019年6月10日ST银亿已经收到收到甘肃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显示2018年度ST银亿共发生7笔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资金占用发生额为34.51亿元。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认为,银亿股份案诉讼索赔条件暂定为:2019年9月16日前买卖过该股票,并在2019年9月16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ST银亿维权入口)

  据暴风集团最新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359万元,同比下降89.44%;当期对于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64亿元,同比下降148.51%。(暴风集团维权入口)

  虽暴风集团被立案调查原因不详,但是暴风集团目前还存在暂停上市风险,股民需高度关注。根据暴风集团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确定性,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规则的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安硕信息(维权)、ST昆机诉讼时限将至

  北汽蓝谷索赔时限本月到期

  证券诉讼有效时限为三年,错过时限就丧失了索赔的机会,在已经有胜诉先例的情况下,错失机会尤为可惜。目前安硕信息诉讼时限仅剩余两个多月,ST昆机诉讼时限仅剩余四个月左右,而这两个案件均已获得胜诉判决,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安硕信息方面,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介绍,我们代理的首批投资者状告安硕信息索赔案,一审、二审均胜诉,已经顺利拿到赔偿款。生效判决显示:根据证监会生效行政处罚,安硕信息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构成了误导性陈述,同时法院酌情扣除股指熔断期间系统风险造成的投资者损失30%,判决安硕信息按损失认定金额的70%赔偿。(安硕信息维权入口)

  ST昆机方面,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透露此前ST昆机发生过两次被证监会处罚的违规事件,一次是因为股权转让过程中的重大事项遗漏而被处罚,另外一次是因为多年虚增利润被证监会处罚。许峰律师表示,目前第一次违规的投资者索赔已有过两审的投资者胜诉判决,9月2日,刚刚收到一批昆机投资者的胜诉判决,法院判决昆机以及沈阳机床、中德证券、紫光卓远承担连带赔偿约314万元。

  北汽蓝谷本月诉讼时限到期,错过诉讼的投资者不再具备索赔资格。北汽蓝谷因为信披违规,于2016年9月12日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书,诉讼届满日为2019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维权报告:超华科技终审胜诉 ST天成一审100%赔付

2019-10-09 17:3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