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震荡不改 机构持续卖出

2019年10月09日 08: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两市8日高开震荡,收盘涨幅明显收窄,成交量小幅放大。大盘小幅反弹中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涨停个股有38只,同时有1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卖出仍是主基调,多股被机构大额抛售。

  三股被机构抛售

  卓胜微(300782)8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996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53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之前股价高位强势震荡的卓胜微开始出现明显回调。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短暂冲高,随后股价开始一路震荡杀跌,2点后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高位回落中,虽然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力度较弱,卖出机构则较为集中。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卓胜微高位回落中开始出手抛售。

  广电运通(00215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438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广电运通开始加速上扬。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反弹,不到半小时股价已封死涨停板,年内新高再被刷新。启动以来广电运通已出现最大超三成涨幅,机构投资者逢高派发意愿较为强烈。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8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广电运通。

  药石科技(300725)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230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416万元。可以看到,之前冲高受阻的药石科技开始加速回调。8日该股低开低走,早盘股价出现快速跳水,午后开盘不久跌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机构对于药石科技回调存在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药石科技。

  机构加仓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300772)8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67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470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支撑下震荡走高的运达股份继续反弹,但波动幅度开始明显加大。8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板,收盘跌幅收窄至3.28%,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运达股份冲高回落,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改。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高位出手继续加仓运达股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震荡不改 机构持续卖出

2019-10-09 08:5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