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遭遇调整不改科技股未来投资机会

2019年09月26日 08:2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刘柯

  临近大假,市场情绪趋于谨慎,A股连续两天都走出震荡行情,特别是周二连最热门的科技股也被打压。从理性角度看,节前资金谨慎也属正常,毕竟放假时间比较长,而且外围因素并不确定,部分资金选择落袋为安也是理所当然。

  从周二的情况看,前期热点科技股被游资扼杀,因为这些个股基本都有游资在参与,选择在节前套现部分获利筹码属于正常操作。从跌停个股看,金溢科技、金力永磁、博通集成等都是今年涨了几倍的大牛股,兆易创新、中国软件、北京君正、沪电股份等前期牛股也处于跌幅榜前列,这些人气股的大幅调整对市场人气的杀伤力很大。由于这波科技股行情还不算是全面爆发的科技股行情,重点是PCB、5G和进口替代,以及小盘科技股遭爆炒,部分龙头股短期涨幅过大,这也成为调整的重要原因。但周二科技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在一些涨幅较大的电子信息个股大跌的同时,数字货币区块链异军突起,部分资金控盘力度大的个股如金运激光甚至出现了涨停,可见市场虽然分歧很大,但关注的焦点还是科技股。

  从中长期角度看,中国科技终会迎头赶上,优质科技公司的价值迟早会得到体现。从基本面看,科技公司取代传统公司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科技企业在全球都是被追捧的资产,亚马逊已经成为2019年世界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到3155亿美元,苹果以309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二,谷歌排名第三,微软位列第四。在国内“2019年品牌价值100强”排名中,阿里巴巴、腾讯和工商银行位列前三甲,能把工商银行比到第三去,由此可见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的实力。

  因此,短期科技股虽然有所调整,但这种短期的谨慎情绪应该不会改变资本市场长期的趋势。从A股历年四季度的行情机会来看,四季度都是赚钱机会较多的时候,因为这时要么是“金九银十秋收”,要么是为跨年度的吃饭行情做准备,今年也不会例外。笔者认为,四季度行情还是会围绕科技行情来做,5G带来的设备制造业景气度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的进口替代会是一个主线,市场主力会轮番滚动操作,毕竟这是一个万亿级的产业,中国是全球工业制造业部门最齐全的国家,没有理由在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领域一直受制于人,科技自主可控是一个中长期的机会,而且会是新增资金重点关注的机会,所以市场上涨了几倍的科技股开始调整没关系,同样行业同样质地的公司还有很多。而且从强者恒强的角度看,这几天就算有资金从大牛股中出逃,但不会一下子出完,科技大牛股要么有实质性题材要么有实质性业绩。看看贵州茅台,这么多年哪一次调整不是机会,它都可以涨到1200元,业绩弹性更高、市场想象力更大的优质科技股为什么不能继续上涨?

  周二是不是科技股的黄金坑不好说,但中长期继续关注优质科技股应该是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短期遭遇调整不改科技股未来投资机会

2019-09-26 08: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