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通教育收购巴九灵或中止 半年市值缩水近两成

2019年09月25日 08:22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吴婷

  时隔半年,全通教育(300359.SZ)15亿收购吴晓波资产仍悬而未决。

  9月23日晚间,全通教育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表示,收购巴九灵96%股权一事因核心条款等尚未达成最终共识,可能导致交易各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

  对此,长江商报记者致电全通教育,但一直无人接听。

  半年核心条款未谈拢或中止

  公告表示,自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各方对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持续开展进一步的洽谈。

  截至目前对前述核心条款等尚未达成最终共识,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各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

  全通教育称,若本次交易未能在2019年9月28日前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公司需召开董事会明确公司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方案,最终结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24日收盘,全通教育微涨,股价5.82元/股,涨幅0.17%。目前总市值仅剩36.91亿元,较半年前3月15日市值45.7亿元,缩水19.23%;较2015年巅峰时期的535亿元,则缩水约93.08%。

  巴九灵注入全通教育估值跌20%

  今年3月17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吴晓波、邵冰冰夫妇等所持的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巴九灵”)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

  一时间市场哗然。这个号称“从不炒股”的“最赚钱财经作家”吴晓波居然选择“卖身”创业板公司,高位套现离场。

  至此,全通教育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3月31日,全通教育披露,巴九灵96%股权作价暂定为15亿元。随即,深交所下发问询函,重点关注这场交易估值的合理性、巴九灵对吴晓波个人影响力的依赖度、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是否为“忽悠式”重组等。

  资料显示,巴九灵于2014年7月成立,2018年3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目前,巴九灵共有19位股东,其中有10位法人股东。第一大股东皖新传媒系,持股比例为14.90%;吴晓波及其配偶并列为第二大股东,各自持股比例达12.81%。吴晓波、邵冰冰为巴九灵的实际控制人。

  天眼查显示,2017年1月,巴九灵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皖新传媒、挚信领投、浙商创投、头头是道投资基金、普华资本,融资额为1.6亿元,投后估值达20亿元;2017年9月完成A+轮投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未披露投资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全通教育拟作价15亿元购买巴九灵96%股权,巴九灵估值被压缩2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通教育收购巴九灵或中止 半年市值缩水近两成

2019-09-25 08:22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