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集团全资控股后捷付睿通高管大换血

2019年09月25日 06:4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工商信息显示,日前,小米旗下支付机构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付睿通)发生工商变更。洪锋卸任总经理一职,仅担任董事,新增董事冷丽琴同时任总经理一职,捷付睿通原实控人武军也退出高管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进入的曹子玮、刘黎和冷丽琴均在小米集团担任要职。

  今年4月,捷付睿通发生股权变更,变更后,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7%。

  洪锋卸任捷付睿通总经理

  工商信息显示,捷付睿通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雷军。9月20日,捷付睿通高管“大换血”,在变更信息项目下的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一栏显示,捷付睿通原董事武军、郭娇阳,原监事会主席刘荣,原监事祁燕、刘媛退出;洪锋卸任总经理职位仅担任董事;新增董事、总经理冷丽琴,副总经理张振东,监事会主席刘黎,监事曹子玮、刘洁。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股权变更后,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7%。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小米金融方面表示捷付睿通是小米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今年5月,捷付睿通发生经营范围变更,新增“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覆盖范围为内蒙古。

  捷付睿通官网显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2016年正式引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和主要出资人,围绕小米互联网应用场景进行了支付业务战略布局。据介绍,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网络支付结算产品为“小米钱包支付结算服务”,其基本业务场景为用户使用本人银行卡,通过小米钱包支付服务,实现消费、转账、查询、退款等交易的在线支付操作,支付交易完成后捷付睿通为网络特约商户提供交易资金结算服务。

  央行信息显示,捷付睿通于2011年8月获得支付牌照,彼时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范围为全国。截至目前,捷付睿通业务类型发展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为全国。

  捷付睿通曾起诉雷军

  记者注意到,捷付睿通与其原股东盛银和睿之间存在纠纷。

  据裁判文书网信息,《盛银和睿科技有限公司与捷付睿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知情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7月6日,盛银和睿将其持有的65%捷付睿通股权转让给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转让结束后盛银和睿仍拥有捷付睿通32%的股权。

  盛银和睿表示,自2016年6月至今(即诉讼发生时),其对捷付睿通的经营状况一无所知,捷付睿通没有向其发过一次红利,盛银和睿多次提出召开股东会、董事会,捷付睿通不予理睬。

  盛银和睿还表示,其有权查阅公司章程、监事会议决议、财务会计报告,对公司的经营提出建议或者质询,但其查阅相关资料的要求被捷付睿通拒绝。最后,盛银和睿请求依法行使股东对公司的知情权,并提起诉讼。

  而根据法院判决,盛银和睿有十五天的时间查看捷付睿通公司章程、股东名册、公司债券存根、股东大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财务会计报告,驳回了盛银和睿其它诉讼请求。此外,裁判文书显示,捷付睿通监事会曾起诉雷军、洪峰损害公司利益,后来撤诉。

  记者注意到,央行信息显示,7月29日,捷付睿通曾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3〕第9号),被央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处以警告。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米集团全资控股后捷付睿通高管大换血

2019-09-25 06: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