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维股份两高管辞去董事会职务徐州国资提名补缺:豆奶第一股进入“三国演义”时代

2019年09月24日 15:1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4日讯(记者 段思琦)“豆奶第一股”维维股份日前公告称,公司总经理赵惠卿因个人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扬因个人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赵惠卿辞去上述董事会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张明扬辞去上述董事会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同时,经维维股份股东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盛集团”)推荐,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拟提名林斌、任冬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林斌自2018年8月至今任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冬自2018年8月至今任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19 年8月2日,维维股份控股股东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集团”)与新盛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维维集团拟向新盛集团转让其所持有的维维股份2.8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至9月18日,维维集团已收到新盛集团支付的本次股份转让的全部价款人民币 9.55亿元,股份转让的相关事项已全部履行完毕。

  此前,维维集团共持有约5.5亿股,占总股本32.91%,而新盛集团未持股。转让完成后,新盛集团持股比例增至17%,成为维维股份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持股降至15.91%,变为第二大股东。经交易双方确认,新盛集团为受让标的股份应支付的全部对价约为9.55亿元,折合3.36元/股。

  上交所此前曾向维维股份发送“问询函”,要求维维集团就是否拟放弃上市公司控制权等问题进行回复。

  对此,维维股份回复称,股份转让完成后至董事会改选前,公司董事会由6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构成;其中,5名非独立董事由维维集团提名,维维集团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故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维维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杨启典、魏伯玲、胡云峰、张桂宣、庞政堂、曹荣开等自然人;董事会改选后,新盛集团将提名二名非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而维维集团在本次权益变动后保留三名非独立董事提名权,第三大股东大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享有一名非独立董事提名权,公司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亦无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维维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5.91%的股份,维维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出于自身管理和发展需要,将放弃上市公司控制权。而新盛集团未来12个月内也没有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向。

  对于此次新盛集团入股,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曾表示,引入国资作为大股东,维维的品牌、市场优势可以和政府的政策、资源优势形成强强联合,这对维维股份未来的发展,特别是粮食产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菜田并称,粮食产业是维维股份继“食品”产业之后确立的重点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维维股份两高管辞去董事会职务徐州国资提名补缺:豆奶第一股进入“三国演义”时代

2019-09-24 1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