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贺青辞任中国太保总裁 接棒杨德红出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2019年09月23日 18: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上交所上市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601601)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执行董事、总裁贺青的书面辞职报告,贺青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本公司董事、总裁职务,并在辞任生效后不再担任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中国太保称,贺青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贺青离任公司总裁不影响本公司正常经营。在新任总裁任职之前,中国太保董事会指定公司董事长孔庆伟作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裁职权。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601211)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董事长杨德红提交的书面辞呈,杨德红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在公司担任的其他一切职务。

  同时,国泰君安于2019年9月23日以电子邮件发出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通知和文件,于2019年9月23日以书面审议、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同意提名贺青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意贺青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相关人员简历

  贺青,男,47岁,中国国籍,现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在加入国泰君安前,贺青曾先后担任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企业金融部经理;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公司金融部总经理、行长助理,上海银行副行长兼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总裁,兼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在此之前,贺青曾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任职。贺青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贺青辞任中国太保总裁 接棒杨德红出任国泰君安董事长

2019-09-23 18: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