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逼近3000点 创业板指大涨1.57%

2019年09月19日 15: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延续调整走势。午后沪指翻红,尾盘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全天持续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9.28点,涨幅0.46%,成交1932.07亿;深成指报9852.20点,涨幅1.01%,成交2982.77亿;创业板报1705.60点,涨幅1.57%,成交1076.61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旅游、国产芯片和PCB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天然气和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资委:三分之二央企引进社会资本 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8日在“深化改革添活力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国家电网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混改进展提问时表示,下一步,国家电网将研究拓展混改领域,加大混改实施的广度和深度。 

  发改委:四方面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良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电力运行等四个方面看,目前中国经济运行状况良好。据介绍,今年1至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 

  肖钢:不正常的“牛市情结”导致牛短熊长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七十六讲作了题为《终结“牛市情结”——从2015年股市危机中学到了什么?》的主题演讲,对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前因后果进行了反思。肖钢表示,过度的“牛市情结”会影响监管者心理和行为,媒体在股票市场中作用变得日益重要和复杂,设立金融委是迈出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的重要一步,纠正监管“父爱主义”要实现六个转变。 

  证监会年内批复1601亿元可转债 上市公司再融资打开新空间  

  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复可转债数量、规模大幅增加。根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18日,年内获得证监会批复的可转债数量达76家,发行规模为160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批复23家,发行规模同比增加215%。 

  【技术面】 

  30分钟级别和60分钟级别,今天出现二次回踩信号,但是能否进一步形成右侧的小级别机会和传导日线级别的反抽,需要进一步观察。指数大幅度的杀跌,而目前位于缺口位具有较强支撑,向下释放了极大的空间,那么在此节点将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而指数支撑在2957-2971区间。操作上,中长线可以进行适当的左侧加仓操作,等待真正右侧机会的出现;短线可以主语低位个股的切换,踏准节点。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巨丰投顾认为大盘8月中旬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业板逼近年内高点,上证指数走了200点的单边上涨行情。周一降准正式实施,金融股高开低走展开调整。周二沪指跌破3000点支撑结束单边上涨行情,周三大盘缩量反弹。周四凌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黄金、原油大跌,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利于A股走强。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切莫轻易追高涨幅过大品种。 

  广州万隆:到底是什么原因制约A股走出反弹呢?其一、市场的分化现象异常严重,昨天挺身而出的白酒、食品、大消费,目前又集体躺回了地板,这对于指数的上攻形成了明显压力。其二、昨天特朗普发推要对伊朗进行更加严厉的制裁,中东局势变得越来越复杂,国际油价暴涨的一幕是否会再次上演,谁心里都没底。其三、美联储降息之后,美股反应平平,也很难让A股产生联动反应。所以这三大因素就如同三座大山般堵住了市场的反攻之路。 

  华创证券:短期回调就是机会,沪指年内挑战四月高点仍是可能的。建议后续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盈利确定性板块,黄金、公用事业、白酒、渠道下沉大众品、医药、生猪养殖;第二,风险偏好弹性板块,重点在5G换机潮、券商、TMT、军工、光伏;第三,短期相对滞涨、库存周期小幅改善高弹性板块,重点关注家电、汽车、轻工、机械、电力设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044.45     83.74     0.38% 

  韩国KOSPI     2080.35      9.62     0.46% 

  澳大利亚指数  6825.20     34.00     0.50% 

  道琼斯指数   27147.08     36.28     0.13% 

  标普500指数   3006.73      1.03     0.03% 

  纳斯达克指数  8177.39     -8.63    -0.11% 

  德国DAX指数  12369.10    -20.52    -0.17%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逼近3000点 创业板指大涨1.57%

2019-09-19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